文凭低不代表没文化 郭麒麟在《密室大逃脱2》第九期一路开挂

2020-08-28 18:29:34 作者: 文凭低不代表

有人说在娱乐圈文凭不重要,这句话对也不对,娱乐圈的门槛低什么学历都能进是真的,但网友粉丝们会很喜欢讨论艺人的学历,文凭低的被吐槽“九漏鱼”,没上过大学的被吐槽文化水平不高,上大学的比学校,只要有艺人被发现写错字就大开嘲讽,嘲笑对方没文化,可是在电子产品盛行的当下,有多少人提笔忘字,不是不认得字不会写,只是突然忘记了怎么写,写错字,许多人就被嘲讽没文化,当下的流量艺人们几乎因为曾经写错字而被骂过。

一个人有没有文化,有没有涵养,文凭并不是唯一的验证,在《奔跑吧》中里面有文凭的“傻子”并不少,节目组有时出一些不太难的数学题难倒一大片,而关晓彤因为在节目中解答数学题被夸为学霸,看得人瞠目结舌,有文凭的人不会就不会了,而没文凭的人写错字、不会背古诗词、不会解题就是“这你也不会,果然是九漏鱼”。不过也有例外,就比如郭麒麟,众所皆知如果拿文凭说事,郭麒麟大概会被骂,因为他只有小学文凭,当时初三没有念完就辍学了。

郭麒麟辍学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说是因为那时德云社经营不善,有人说是郭麒麟自己那时不想念了,想学相声,但不管是因为什么,郭麒麟就是只有小学或者是初中的文凭,也因此在他参加《最强大脑》时曾经因为学历问题被炮轰过,可作为嘉宾的郭麒麟表现得不错,反应快,情商与智商兼具。还有《密室大逃脱2》考验胆量、智商的解密型综艺,在节目中郭麒麟证明自己不是只有机灵,前几期更多的是一个辅助的角色,但在第九期一路开挂过关斩将。

在通力合作通过第一关后,就遇到了数学题,要算出正确的日期才能解出密码,而郭麒麟列了一个一元一次方程,令大张伟感叹郭麒麟一直蹲班,怎么会懂这些?其实这个数学方程挺简单的,但郭麒麟表现出的是他的逻辑思维能力,解题速度快,并且心算能力也好,这点在后面遇到的题目也能看到,比如钟表。钟表那关,在其他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时,郭麒麟已经看懂了题目,并且上手解题,感觉数学题在他手上不是事,大张伟开始感叹郭麒麟不应当艺人。

其实没有大张伟说的那么夸张,郭麒麟也很谦虚表示是运气好,碰到自己擅长的题型,不过也不可否认郭麒麟反应真的很快,这些题目很多看节目的网友应该也会解,可是反应、解题的速度就未必有郭麒麟的快,由此可见郭麒麟的逻辑思维能力。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96年的郭麒麟今年24岁,他差不多初三左右就辍学了,所以他离开校园其实也有七八年了,但从他解题的速度,知识储备来看,他这几年应该也没全是工作与玩乐,也有在充实自己。

所以说文凭低并不代表着没文化,更重要的是离开校园之后还要继续多读书,好好地充实自己,当然在有条件有时间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在校园中好好学习,毕竟文凭还是挺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