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指引方向】临夏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

2020-09-04 14:56:01 作者: 【旗帜指引方

“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为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精神落到实处,9月2日,临夏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 ,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仁海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再次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

马仁海传达学习了赵克志部长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余建厅长在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就全县公安机关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公安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意义、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值得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永远铭记、永志不忘的历史性时刻,训词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隆重的授旗仪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进一步鼓舞和鞭策了广大公安民警,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民辅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忠诚践行训词精神;要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昂扬状态,把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牢记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文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全局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与当前公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把践行训词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