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磊营销更胜于正,猛炒《琉璃》救欢瑞,成毅杨紫都成话题工具?

2020-09-05 15:40:55 作者: 姜磊营销更胜

《琉璃》开播以来,热度一路看涨,与《以家人之名》不分秋色。《琉璃》虽成功立起司璇CP,但欢瑞副总姜磊的营销方式却让人惊出汗。

在琉璃上线第二日,姜磊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营销内容充满腐味,惹网友们担忧剧情的走向。他一共发布四张男主成毅的照片,一张健身照另外三张为《琉璃》剧照,可以看出,成毅健硕硬照,但截取的照片明显是在突出成毅的胸部,而且姜磊还配文称,“胸弟,好兄”,网友们也因此指责他文宣太辣眼,突破底线。

这些质疑并没有影响姜磊的营销策略,2日姜磊转发成毅上传的照片,配文道,“你是不是在看我?你是不是在看我水哇哇的大眼睛?你怎么还在看我?!你在看我,我就亲你了啊!!!”。原本照片中的成毅看着阳光清爽,可一搭上姜磊的文字,竟然瞬间让成毅沦为耽美剧中的形象,腐气十足,令网友尬到没眼看。

除此以外,大吹自家艺人的演技,甚至鼓动同类剧评比,把自家的两部作品排在最前面,网友们纷纷拆穿其营销目的。

对于众多剧粉的本命司璇CP,姜磊开启先立后拆的营销路径。初期各种热炒司璇CP,也让粉丝感觉到两人的CP感从剧中延伸到剧外。等到31号《琉璃》剧组直播,粉丝们不仅没有等到朝思暮想的CP花絮,司璇CP的标签也被撤换,营销中存在踩女捧男的倾向。


一些网友质疑姜磊对于自家艺人的过度营销,还将他与于正的招黑式文宣相提并论,更指责欢瑞无止境压榨本公司艺人,使他们成为挣钱获利的工具人。

除了成毅,欢瑞另一员大将杨紫也被推上舆论风口。31日Coach平台官宣杨紫为品牌女士产品系列代言人,消息一出,各种质疑声也随之而来,不清楚杨紫为何敢接过这个烫手山芋。

就在近日,欢瑞世纪发布的一份2020年半年报,似乎可以解答以上所有的不合理行为。年报显示,上半年欢瑞世纪净利润亏损高达1.23亿元,但营业收入却不足一亿。一方面是受到疫情影响;

另一方面可能是源于“限古令”,直接导致欢瑞许多古装大戏积压,比如《山河月明》《天下长安》都未能顺利播出,前者是由高希希大导坐镇,演员包括冯绍峰、颖儿、陈宝国和张丰毅,以及成毅,属于流量偶像+实力戏骨的完美组合,另一部戏则由铁面硬汉张涵予与英俊小生秦俊杰联手,可惜的是,只播出一集就被无情下线。

正是因为欢瑞将大部分资本都投入周播剧方面,尤其是古装剧题材,而且电影方面却是毫无成果。到18年,公司股价进入暴跌状态。除了公司布局失策,旗下艺人吸金乏力也是另一原因。自从核心艺人杨幂、杨洋、李易峰离开,也带走了公司的人气。对比年报的营业收入,即便是欢瑞一姐杨紫也开始价值下滑。

从欢瑞的发展困境来看,不难理解旗下艺人为何不断被炒为话题工具,特别随《琉璃》大热的成毅,已成为公司的致富宝,不止有五部剧待播,各种业务安排无缝对接,令粉丝深感心疼。如果欢瑞不能全盘考虑,调整发展策略,只靠消费艺人热度,只会让公司陷入另一个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