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若当选首相,愿无条件会见金正恩

2020-09-06 08:23:22 作者: 日本官房长官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表示,如果自己成为首相,他渴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谈。

菅义伟在宣布他将竞选执政党自民党主席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希望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会见金正恩,以期在“绑架问题上取得突破”。

由于安倍晋三上周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自民党定于9月14日举行选举,选出其继任者。菅义伟表示,他有意继承安倍的政策,解决日本和俄罗斯之间围绕南千岛群岛(日本称为“北方四岛”)的领土争端。

菅义伟还为安倍政府推动冲绳境内美军普天间空军基地搬迁计划进行了辩护。日本政府计划将位于宜野湾市人口稠密地区的普天间基地迁往名护市的边野古沿海地区,而冲绳县政府一直呼吁取消该计划。

与此同时,菅义伟表示不愿重新调查安倍晋三有关森友学园和Kake教育机构的相关丑闻,称“已经得出了结论”。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