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过台海行踪被卫星曝光 美军进一步挑战中国底线!

2020-09-07 23:22:37 作者: 美军舰过台海

  美国海军“哈尔西”号驱逐舰于8月30日由北向南航行穿越台湾海峡,据最新曝光的卫星照显示,“哈尔西”号在通过台湾海峡期间疑似走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线——从澎湖水道航行通过。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9月1日发布的消息,通过卫星测距比对,疑似在澎湖水道发现“哈尔西”号的身影。“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称,如果情况属实,这将是首次发现美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时在台湾“内水”航行,这也将是对中方的进一步试探。

  据悉,澎湖水道位于澎湖列岛与台湾岛之间,呈南北走向,北口宽约60千米、南口宽约40千米、最窄处宽约30千米,是台湾岛西侧南北交通的近岸航道,在经济、军事上都有着重要意义。1999年台湾当局划设“领海基线”时以直线基线划法将整个澎湖水道划为其“内水”。

  美国军队不断变着法地向中国施压、挑衅。而这并不利于管控紧张局势,只会导致对抗进一步升级。

  以上就是【美军舰过台海行踪被卫星曝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