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时间表新消息:蚂蚁集团首 发过会2.5万亿?

2020-09-18 21:40:52 作者: 蚂蚁集团上市

  25天!蚂蚁集团上市时间表新消息:蚂蚁集团首发过会2.5万亿?机构目标市值A股第一!

  9月18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的科创板上市委第77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蚂蚁集团科创板IPO过会。

  从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到本次过会,蚂蚁集团共用时25天,该速度仅次于中芯国际在6月份的19天用时。

  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预测,按目前审核效率,顺利的话,蚂蚁集团有望在下周获得科创板IPO注册,从注册到上市,还至少需要13个工作日,考虑到长假因素,预计10月20日前后公司有望登陆资本市场。

  提出两点审核意见

  上述审议会议结果还显示,在同意过会之际,科创板上市委本次也对蚂蚁集团提出了两点审核意见:首先发行人需说明与阿里巴巴集团、网商银行等重要关联方之间经常性关联交易的商业合理性及未来前景;未将杭州阿里巴巴认定为共同控股股东的依据和理由;就发行人与阿里巴巴集团、网商银行等重要关联方之间的经常性关联交易是否已制定合理合法的控制制度等。

  其次,蚂蚁集团还被要求补充披露“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支持创新、科技的投入”等三大募集资金投资方向的具体内容,并说明三大投资方向是否界限清晰、目标明确、与发行人业务存在内在关联,是否与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在内的重要关联方不存在明显利益冲突。

  据了解,成立于2004年的蚂蚁集团是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公司起步于网上购物网站淘宝网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分拆旗下金融业务,成立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金服),2020年6月变更为蚂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