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一生智慧,没曾想他也有自己害怕的人!这四位就是他的弱点

2020-07-28 02:14:06 作者: 诸葛亮一生智

三国时期最著名的谋士、军事家就是诸葛亮,他被刘备的诚意感动之后便横空出世,把自己的前半生都奉献给了荆州。刘备非常信任诸葛亮,还在临终之前将自己的儿子刘禅托付给他,可最终诸葛亮积劳成疾死在了五丈原。那么纵观诸葛亮的一生,其实他也有畏惧的人。

第一位就是曹真,曹真是将门出身,很小的时候便跟着父亲去征战,后来曹真一直跟着曹操学习兵法,时间长了曹操觉得他是一个可用之才。曹操病故曹真上位,曹真正式成为魏国的西线统帅,不仅收复西域而且还抵御了诸葛亮大军,诸葛亮在曹真面前占不到一点儿便宜。

第二位是张郃。张郃本来是袁绍的手下,可是却一直没有受到重视。当曹操向张郃发出邀请的时候,张郃便立刻投靠到曹操那里,并且还帮曹操打赢了官渡之战。当年诸葛亮第一次北伐的时候,张郃认真的研究地形,就是为了突破诸葛亮给马谡的防线,战争来临便将马谡的防线一举击破,这场战役也成为诸葛亮最惊心动魄的一次。

第三位是关羽,关羽很早就跟随刘备了,而且还在荆州放水试图用大水来淹没曹军,并且还斩杀了庞德大获全胜。关羽是一个很骄傲的人,他一直就不服诸葛亮。不过诸葛亮也深知关羽的性格,于是每次都让着关羽,可见诸葛亮对关羽有尊重之心也害怕他。

第四位就是刘备。虽然当年他被刘备的诚意所打动,最后同意出山进行辅佐,但是君王还是君王,还是缺少不了威严的。他深知刘备是一个城府很深的人,特别是在刘备临终前他对诸葛亮说的话,表面上说他可以取代蜀国,但其实背后已经藏了一把刀,如果当时诸葛亮说错了话免不了会当场被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