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通西域和郑和下西洋 哪个难度更大?

2020-07-29 21:07:22 作者: 张骞通西域和

张骞通西域(公元前138年),郑和下西洋(公元1405年).这是两件我们中华名族历史的伟绩.两次事件相差1500多年.真是我们炎黄子孙的光荣!

张骞

时间公元前138

目的地西域

交通工具马.骆驼.人

出行次数2

随从不过百余

携带汉武帝书信,少许特产....

目的联合西域诸国夹击匈奴.汗血马

阻力语言前无古人经历的.路程.

最大问题要通过匈奴和其盟国境内

郑和

时间公元1405

目的地南洋.印度洋.红海.非洲东海岸

交通工具当时世界上的最大最豪华船队.大小船只200余艘

出行次数7

随从一两万.最多达28000多人

携带丝绸.瓷器.古玩..................

目的向世界宣传明朝.增加与各国经济.文化等交流

阻力语言已经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航程中气候影响

最大问题当时没有卫星导航系统.在茫茫大海很难找到船队的定位

郑和下西洋其初衷应该还有联络诸国对抗帖木儿帝国的目的,这点到是跟张骞出使的最初目的有些相似.

在下觉得是张骞更困难。2100多年前要做一件前无古人的创举,简直让人敬畏,当然是张骞啦,想想他去西域游说诸国的路上匈奴是必经之路,弄不好被抓被管被打甚至还有可能被杀。张骞当时是靠骑马、走路去的,并且好象是被匈奴人抓过的,吃了不少苦头。那可真是杳无音讯。当时河西走廊未收复,匈奴每每犯边,何况是中国第一次外交,语言,路途相当不便。

郑和就不同了,当时中国在世界上也算数一数二的强国,谁敢动我们的人,都巴结还来不及呢。当时明王朝已经名扬海外,经济发展改变了前朝

郑和的船除了不是用钢铁做的是用木头做的外,其他都比探坦尼克号强好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