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帝城托孤,刘备壁柜里隐藏了刀斧手?难怪诸葛亮有如此行为!

2020-07-30 15:35:46 作者: 白帝城托孤,

文/仗剑走天涯

白帝城托孤,刘备壁柜里隐藏了刀斧手?难怪诸葛亮有如此行为!

如果要说到三国时期最具有智慧的人,可能很多人都不约而同的会说到诸葛亮三个字。虽然《三国演义》当中诸葛亮的一些才华卓越的地方,只是作者夸张的虚构,但是在《三国志》当中其实诸葛亮也是很厉害的。

蜀,魏,吴三国当中蜀国的实力是非常孱弱的,所以在刘备死后,其实刘备是非常担心蜀国未来应该要如何去走的。于是在这种前提下,才有白帝城托孤的事件。虽然表面上看,只是刘备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了诸葛亮,但是这却是蜀国权力的转移。

刘备在死前曾经说过一番话。大致的意思是蜀国未来的主导是诸葛亮。这一番话听上去非常的阴险,毕竟虽然蜀国孱弱,但是刘备可能也并不会想将自己一手打下的江山,送给诸葛亮。那么诸葛亮这么说的原因就得是什么?很显然,这是一种试探诸葛亮的方式。

据了解,当时白帝城托孤,刘备在壁柜里藏了很多的刀斧手。刘备不仅不是百分之百的信任诸葛亮,并且还害怕诸葛亮会通过自己的死亡发动政变,企图颠覆蜀国的江山。而诸葛亮在历史上这么有名望,自然也不可能不会,不知道刘备会有这样的举动。

白帝城托孤的是一部史诗级的大剧。两个人假惺惺地创造出了蜀国未来的发展道路,而诸葛亮之所以如此爽快,有如此的行为,可能也正是因为对于刘备的了解,太过深入了。一丝一毫的异动都可能会小命不保。中国有俗话说得好,伴君如伴虎,在面对刘备时,诸葛亮也会留一个心眼,毕竟虽然曾经一起打下的江山,但权利终归会使一个人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