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最蠢的三个人,表面看着聪明实则很愚蠢,一人自己害死自己

2020-08-02 04:26:51 作者: 三国中最蠢的

《三国演义》想必大家都看过,对那段风云历史都有所了解。东汉末年,战火纷飞,群雄割据,英雄辈出,人才济济。文有诸葛亮,郭嘉,庞统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谋士,武有关羽,张飞,赵云,典韦等征战四方的大将。但是除了这些让人记忆犹新的英雄和人才之外,也有很多将自己活活蠢死的奇葩。

袁绍

比如,袁绍。袁绍本来是东汉末年比较早的一股势力,占据一方,算得上是处于一个霸主的地位了。袁绍由于本来家族就是马肥人壮,兵广将多,所以他起势的时候要比别人占据了很多的先天性优势。手里的资源要比别人多得多,无论是将领还是谋士,粮草还是士兵,都要远超当时别的势力。

只可惜袁绍没有珍惜当时自己手中的机会。在和曹操对战时,袁绍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结果被曹操夜袭乌巢,一把火烧掉了多年积累起来的粮草,被迫撤兵,元气大伤。后来官渡之战,不听手下谋士的建议,又被曹操打得大败而归。无奈撤回冀州,最终病死。由此可见,袁绍本来有大好的机会和优势,可惜没有把握住。

吕布

还有吕布,吕布在当时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在战场上勇猛无敌,让敌人闻风丧胆。虽然吕布给人的印象不是特别好,但是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个难得的武将。后来陈宫投到他的麾下,可谓是如虎添翼。在和曹操的对战中,陈宫多次献计,本可以一举击败曹军,可以吕布狂妄自大,根本不予采纳。最终错失良机,被曹操擒获,在白门楼斩首。

杨修

最后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杨修。杨修本是曹操麾下的一名谋士,在之后是有大好的前途的。依照他的才华,在朝堂之中要想步步晋升还是可以的。怪只能怪他太过聪明,不安安心心地做他的官,既然还参与到了曹植和曹丕之间的争斗。杨修虽然才华横溢,但是曹丕的阵营之中有一个人叫司马懿,这个人老谋深算,城府极深。杨修哪里斗得过他,最终被曹操下令杀掉了。这几人就属于那种表面上看起来十分聪明,实则愚蠢至极,最终还害死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