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寿啦,纪晓岚当皇上啦,可把和珅愁坏了!

2020-08-03 01:11:45 作者: 夭寿啦,纪晓

今天小叶我带大家重温这部童年经典《布衣天子》,铁齿铜牙纪晓岚铁三角原班人马!只是纪晓岚不是当初的纪晓岚了,它变成了一介布衣郎中还当上了皇上。

乾隆出巡时遭到刺客伏击,危机之下和珅把路过的郎中换上皇上的衣服,躲过一劫,刺客活动不断出现,郎中成了皇上的专属替身。

虽说是替身,但咱们的郎中扮起皇上来比正主还有派头,瞬间串戏《康熙微服私访记》。和珅的女儿贾静雯加入了皇上的护卫,刺客多次对她手下留情,这让她十分不解。

刺客说你长的太像我的娘了,噗呲,小叶我一口盐汽水喷出来,这是什么新款搭讪方式?贾静雯对他多次重复的话上了心,难不成我真跟他是兄妹。

贾静雯为了搞清楚,还意图劫法场救他,把说个清楚,幸亏刺客的同伙提前动手把刺客救走。

乾隆为了解开刺客的谜团,前往下江南微服私访,太后不同意微服私访太危险,所以皇上假意答应,实际上让郎中扮成他,自己变成平民的身份体察民情。

乾隆答应郎中去找他的妻子大梅,让她知道自己安康,乾隆这一去被郎中瞎眼的老娘错认,为了不让老人家伤心,只好假装是郎中。

可是晚上怎么过呢?大梅把他当成登徒子差点没闹出人命。大梅表示:孙子你在宜主子跟前摆什么谱?哈哈抱歉,小叶我又串台康熙微服私访了。

大梅也不忍让娘伤心,带着乾隆从窗户逃走 。到了夜市乾隆才真正看见了人间百态。八旗子弟仗势欺人,乾隆十分恼火,跟大梅说自己一定要整治这个问题。大梅乐了,你又不是皇上你能管?

地方官们把郎中当成皇上礼遇,突然出现一群正直的官员跪在郎中面前以死相谏,郎中这才知道苏州水患的秘密,解决黄河水患必须炸堤引流,可是炸堤就会毁掉八旗子弟在此处的产业,他们游手好闲还要断掉百姓的活路,老百姓苦不堪言。

郎中不顾和珅的警告,接待了忠臣,还把忠臣的《治水九策》当众念出来。

可是毕竟他没有实权,救人之策不能落实,郎中找到了乾隆跟大梅一起吃火锅,乾隆很少有这样民间烟火的体验,龙心大悦,拿火锅的辣油写了一道圣旨给郎中。郎中这才解决了难题。

郎中托馋臣帮他找大梅的时候,馋臣误会了意思,把大梅绑了来强娶豪夺。大梅宁死不屈差点死掉,直到看到皇上的脸才知道这不是他家的那口子嘛。

刺客又找到乾隆算楚夫人的账,乾隆把大梅的事联系到一块,这才找出当年真相,乾隆当年下江南偶然看见了河边泛舟的楚夫人夸赞她貌美。地方馋臣为了自己升官发财强迫怀着孕的楚夫人进宫。

楚夫人在宫中产下一女后就郁郁而终,太后把女婴托付给了和珅,和珅待楚夫人之女比自己亲儿子更亲。

真相大白,兄妹相聚,水患解决。郎中促成了皇上都做不到的佳话。大家觉得铁三角这次的合作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