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被杀后,刘备说了4个字,诸葛亮听到心寒,赵云听完想回常山

2020-08-03 08:57:28 作者: 张飞被杀后,

小时候喜欢看西游,青春期是喜欢看红楼梦,年轻气盛时喜欢看水浒,不过到了中年时才发现三国才最有意思。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了司马懿的隐忍,最终成了笑到最后的人。这个时候的刘备,依然还在为自己年轻时的梦想而奋斗,令人感叹和佩服!

其实刘备的创业之路时真的异常艰辛,不过好在有好兄弟的帮助和陪伴,即关羽和张飞!甭管你是否读过三国,对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故事都不陌生,而且刘备的创业之路也也离不开二人的帮助!根据《三国志》中的记载,表明刘备对张飞、关羽两人是一样的,都当成亲兄弟对待!不过对三国熟悉的小伙伴却很清楚,在关羽和张飞分别遇害时,刘备的反应却完全不同。甚至可以这样说,张飞被杀后,刘备说了4个字,诸葛亮听到心寒,赵云听完想回常山!

在襄樊之战时,关羽是异常风光的,他将曹仁围住,将庞德斩杀,甚至曹操都被关羽逼得想迁都。俗话说爬的越高帅的越狠,关羽的这种风光也没有维持多久,就遇到了人生的惨败!当时吕蒙白衣渡江,使得关羽前线失利,后方也失守,最终关羽被杀害!当刘备听到关羽被杀时,很是伤心,一度哭晕倒在地上!

后来刘备想要率兵为关羽报仇,大臣却都极力的劝阻,刘备也慢慢冷静下来,不过此时张飞却从阆中匆忙赶来,直接质问刘备,如今你成了皇帝,难道就忘了当时桃园三结义的情谊了吗?一句话让刘备哑口无言很是尴尬,所以最终决定为关羽报仇,就计划让张飞从阆中出兵江州。没曾想,大军还出发,刘备就听到了张飞被杀的消息,此时刘备只是叹息一声“噫!飞死矣。”

当诸葛亮听到刘备这4个字,应该很是心痛吧!诸葛亮善洞察人心,自然知道关羽当时去世,刘备之所以痛哭流涕,其实很大一部分都是做给张飞看的!不过张飞去世后,刘备不用再伪装自己了!诸葛亮看到如此虚伪的刘备,是不是无比心寒,是否质疑,自己当时出山辅佐刘备到底是对是错?

而赵云听到这4个字,是否也想起自己当时长坂坡之战,刘备怒摔阿斗,自己感动不已!不过现在刘备还是自己誓死追随的主公吗?或许赵云此时想回常山老家吧!各位看官,你们认为刘备是个怎样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