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将领死后,李世民哭着花钱赎回他的尸体,却死也没让他进凌烟阁

2020-08-04 12:16:31 作者: 一将领死后,

贞观17年,大唐开始运转,唐太宗为了奖赏开国的功臣,建立了凌烟阁,先是放了24位大臣的画像,每一幅画像都是按照真人临摹的。这之后,皇帝就经常来这里祭奠他们。之后经过不断完善,在鼎盛的时候有大概一百幅画像,后期因为战争,这里被毁,就这样消失了。

凌烟阁的外表其实并不高大,位置就在三清殿旁边的一个小房子里,但内部却装修较为精细,很多名人都位列其中,大家熟知的秦叔宝也是其中一个,不过他还有一位老乡,甚至比他更加勇猛,也是唐初的开国大臣,但是却没有进入凌烟阁,这是为什么呢?

后来各地开始起义,张须陀就是其中一个,14岁的罗士信得知后也想跟随出战,但是征兵的看他年龄很小,不答应他跟随,他一听,立马披上盔甲,跨上战马,张须陀看到他这么英勇,就答应了。张须陀后来在跟敌人的对战中,罗士信直冲对方阵营,杀人无数,鼓舞了士兵的士气,张须陀一高兴就把战马赏给了他。从那以后只要出战,罗士信都冲在前面。

大业10年,张须陀跟卢明月在山东打仗,粮食马上就要没了,张须陀决定偷袭,这就要有人带头,这时候只有罗士信和秦琼站了出来。罗士信带人埋伏,剩下部队装作要撤离,卢明月前来追赶,埋伏好的部队就直冲对方阵营,结果对方阵脚全乱,以失败告终,这次罗士信立下了大功。

隋末起义势力众多,引起了杨广的重视,派出张须陀进攻瓦岗,在罗士信等人的帮助下,取得了胜利。对方将领很是着急,李密突然想出一个办法,引张须陀一个人进入埋伏,趁机把他除掉,罗士信等人就投靠了李密。

后期又进入王世充的阵营,结果两人发生矛盾,王世充派他去攻打古洲,结果他直接带着手下投靠了唐朝,使得李渊很高兴,大力封赏,从那以后他就跟着李世民到处打仗,甚至还对抗王世充,等到平定王世充以后,他又被派去跟刘黑闼对抗,把当地官员杀死了,于是跟唐朝形成了对立的政权。

李世民跟刘黑闼对阵的时候,长时间僵持不下,李世民觉得部队可能要顶不住了,于是立马派罗士信去支援,只不过双方相差过大,没到七天洛水城就沦陷了,最后罗士信还是被杀死了,当时他只有23岁。

李世民得知后很悲伤,称不管花多少钱都要把他的尸体赎回,还专门建了一个陵墓来葬他的尸体。罗士信曾立下无数战功,如果要是活得久一些,肯定能够进入凌烟阁。

据说罗士信早年受到过裴仁基的厚待,但是裴仁基被王世充杀了,李世民一拿下洛阳,罗士信就把裴仁基下葬,还说自己以后也要葬在他们的旁边。李世民得知这个心愿之后,就把罗士信的墓地选在裴仁基父子的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