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的国家被灭,她发誓报仇,后来嫁给了一个开国皇帝

2020-08-04 14:30:33 作者: 舅舅的国家被

在几千年的朝代更迭的历史中,几乎每个朝代奉仰的都是男权主义,而女子似乎只能在男人的庇佑下方可生存。但历史上也不乏出现过许多像武则天这样的奇女子,今天我们要分享的便是这些奇女子中的一位——窦皇后。

世人皆知唐太宗李世民,都称赞他的励精图治,创下了大唐盛世,使百姓安居乐业。但所谓虎父无犬子,但这里我却可以说一句虎母无犬子。窦氏是李世民与李建成共同的母亲,两人都有同样的野心——争夺皇位。今天且不论两兄弟何至于此,今天,我们来说说他们的母亲。

窦皇后也就是章穆皇后,京兆平陵人。她的奇在她六岁时就已有所体现,那时及其宠爱她的舅舅周武帝带她入宫中玩耍,而窦皇后确实是异于常人的聪颖。

她在见到舅舅之后,不是向舅舅撒撒娇卖卖萌,相反,她似乎站在了一个成人的高度建议舅舅对突厥公主表现得亲和友善些,窦皇后这样的思想高度与不凡的见识不仅让周武帝对其更多了一份宠爱,而且也令众人对一个年仅6岁的孩子刮目相待。

窦皇后小小年纪尚且如此,成年后更是不凡。舅舅的王朝被取代后,与舅舅感情极好的她就曾痛恨自己是女儿身而无法帮舅舅分忧国患。

同时她也暗自下定决心有一天定为舅舅复仇。这样的决心和气魄已然十分为人所称赞。能与这奇女子举案投眉的男子也必定不凡。窦皇后的母亲襄阳公主与父亲窦毅也是女儿的不凡,于是他们决定通过比武招亲为女儿选取命中佳人。

招亲的方式是给参加之人两只箭,射中屏风上孔雀的两只眼睛即可。这样的方式看似不难实则不易,最终唐高祖李渊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窦皇后的夫婿。

嫁为人妇窦皇后体现出了她温柔贤淑的一面,在家相夫教子,将两儿子培养成有能力抱负理想之人。在外为夫出谋划策,劝夫君将自己的宝马送给皇帝,李渊最终成功取得皇帝隋炀帝的信任,仕途平步青云。也为之后推翻隋炀帝奠定了基础。但她的奇何止于此?

李渊的母亲独孤氏的脾气十分孤僻古怪,对谁都不客气。妯娌们平时对这个婆婆是又怕又恨,也因此无法对她以真心相待。但所谓养儿防老,独孤氏有一次生病卧床在床,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去照顾她,由此看来,独孤氏还是挺可悲的。

但独孤氏并没有记着平时独孤氏平时的强势,她放下了与她们之间的矛盾与不快,衣不解带的照顾独孤氏直至病愈。独孤氏冷漠的内心也终被温暖,逐渐放开了自己的内心,接纳了独孤氏。一直存在的婆媳关系问题就这样被她轻松而和谐的解决了。

大业初年,45岁的窦皇后去世。四年以后,儿子李世民随父亲李渊起兵推翻了隋炀帝,建立了大唐王朝,唐高祖追封其为章穆太后。唐朝的建立也算实现了当初她要为舅复仇的想法,由此看来她对未来是极其有远见的,她不仅没有嫁错人,对儿子的教育也是极其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