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成佛后排在观音前面,为何仍对她很敬畏?看看她另一个身份

2020-08-05 20:00:19 作者: 孙悟空成佛后

众所周知,观音大士作为我们取经行动的总工程师,简直是操碎了心,从队员的寻找、选拔,再到取经路上的多次出手,为了确保取经行动的圆满成功,观音大大那是亲力亲为,生怕哪个环节做不好就会前功尽弃。最后,在她的帮助下和取经小队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任务终于取得了成功。

在最后的封赏大会上,取经小队所有成员都得到了应有的赏赐,可是多次施以援手的观音却连一朵小红花都没有收到,不仅如此,根据最新的排名显示,观音甚至还排在我们猴哥——斗战神佛之后,这不应该呀,且不说观音在此次任务中付出了多少,就算仅仅凭借观音的地位,也不该如此呀?其实,你们不知道,我们观音姐姐还有一重身份,那可是厉害的紧呢!

咱们先来说说这孙悟空,他本是那山中的一只猴子,承蒙老菩提的教化,学了些本领,之后的人生就像是开了挂一般,上天入地,虽说后来玉帝为了安抚他,就给他封了个大圣的名号,但其实就是一个有名无实的小官,甚至都不配拥有俸禄。虽说在他加入取经小队后,但凡是认识他的众仙家见了他,都会以大圣相称,不过他们也只是寒暄一下而已,归根结底是为了个如来一个面子,并不是他的官儿真的有多大!

反观我们的观音姐姐,是灵山所有菩萨中的掌事者,此外他还有另一重身份,那就是五方五老之一,这个职位在灵山,堪称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仅次于我们的一哥如来大大,此外,这一称号在道教也是威望极高,就连那九武至尊的玉帝老儿,也得对我们观音姐姐多一些敬意。

天界一年一度的盛会都会邀请三界有头有脸有贡献的人物前来参加,而观音则是这盛会的常驻嘉宾,由此可见其地位。而且当初,龙王的儿子也就是后来的白马,将玉帝老赏赐的宝贝打碎了,玉帝大怒,要将他拖出去砍了,关键时刻,是我们的观音出面救下了他的命,要知道,圣谕难改,能让我们的玉帝收回自己说的话,可见此人实在是不简单那!

而且,当初悟空搅和了王母的盛会,在场的所有嘉宾一声都不敢吭,也是只有我们的观音姐姐一马当先,上前询问了事情的缘由!在关键的时刻,观音姐姐两次挺身而出,可见她的地位之高,就连玉帝和王母都得乖乖的听话。

此外,观音虽然没成佛,但还有一个名头,叫七佛之师,也就是七位佛的老师,这其中有一个就是如来佛。

其实,以观音的实力、地位、贡献,本不该排在此处,可是当初她曾发誓,要渡尽天下众人,不然就坚决不成佛,此等心怀,就连如来大大也要肃然起敬,所以一个小小的排名又能算得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