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祖坟被发掘,王氏后人想迁回祖坟,专家:不可能

2020-08-05 19:59:51 作者: 王安石祖坟被

王安石是北宋著名的改革家、文学家、政治家,他随时发表维新变法,改变了北宋的贫困、弱势,王安石无疑是中国的历史著名人物。 一千年后,考古工作团队发现了王安石的坟墓,虽然茫然的是这个王安石的坟墓被破坏得很严重,但实际上是被盗墓贼破坏了,为了保护这个王安石的坟墓,考古工作团队必须对其进行紧急挖掘,然后有力地加以保护。 但没想到王安石的祖坟遇到了很多问题。 当时,王安石的子孙得知在南京发现了王安石的祖坟,当然提议移居江西老家,但不可能是文物局的专门人才不同意。 我从根本上就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工作。

2009年的时候,地点在南京将军面前的工地,当时在这里进行工程制作,作用挖掘机立着大功,挖出巨大的青石板,工人们不能断定发生了什么,也许是心里挖出了坟墓。

所以,我们立刻向南京文物局报告,不久南京考古工作团队来到现场进行测量,继考古勘探之后,任务很快就确定了下一个坟墓已经埋葬。

在随后的发掘中考古工作团队发现了两块石碑,石碑的内容显示这座墓是北宋时代的,而且墓主是北宋著名的王安石父王益墓,另一个是王益儿子王安仁。

并且,在这个王益家的坟墓里还发现了一些殉葬品,不过,并不是那么贵重,是一些简单的瓷器、陶器等东西。

翌年,来自江西抚州东乡县黎圩镇上池村的4个乡民来到了南京文物局,实际上这些个4个乡民是王安石的子孙,他们这次来到南京文物局的意图很简单,文物的一部分希望把他们前人的墓葬迁到江西上池村的老家。

常识上说,这一要求是非常合理的,但南京市文物局的专门人才提出了其他观念,主要理解王安石的子孙,但这一墓葬现在归属于文物,文物自然需求受到严格保护,因此不能赞同王安石的子孙转移到江西老家的说法

最后,经过商量和讨论,王安石的子孙也表示了谅解,然后提出了从头修复王益墓和王安仁墓的要求,当然这个要求后来得到了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