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佳氏,摄六宫事长达十一年之久,为何也未能坐上皇后宝座

2020-08-06 16:41:28 作者: 魏佳氏,摄六

魏佳氏,包衣出身,所以她是以宫女的身份被选入宫中的,但因长相出众,机灵聪明,被皇上看中,被封了贵人,后又晋升为嫔妃,最后被封为皇贵妃。

魏佳氏虽然进宫晚,又比皇上小十六岁,但是这也挡不住皇上对她的宠爱。入宫不过两三年时间,就完成了宫女到令嫔的蜕变。在魏佳氏之前,乾隆已经有两位皇后了。一是他的发妻富察氏,另一位是他深爱的乌拉那拉氏,自从乌拉那拉氏被打入冷宫后,乾隆就下定决心不在立后。

魏佳氏在成为乾隆的后妃后,也是后妃中魏乾隆生育子女最多的一位后妃了。在她陪伴乾隆的十年间,先后为皇上生下了四子二女,可见皇上对她的宠爱不一般。

魏佳氏为皇上生育子女,功劳甚大,她当然也曾想过坐上皇后的宝座,尤其是被幽禁的乌拉那拉氏去世后,但是皇上只给了魏佳氏大权,却没有给她皇后的头衔。就这样,魏佳氏以皇贵妃的身份摄六宫事长达十一年之久,一直到去世都是皇贵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