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队友”有多可怕?历史上四大风云人物,一个比一个死得冤!

2020-08-24 23:39:27 作者: “猪队友”有

所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唯有依靠团队力量才可能开创辉煌。然凡事都有利弊,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团队的力量固然强大,但若遇到猪一样的队友,结局恐怕就不只是输掉比赛那么简单了,甚至会付出生命。历史上有四大风云人物,他们就是被猪队友所坑,一个比一个死得冤!

西楚霸王项羽,项羽对战刘邦,可以分分钟秒杀对方,而对于刘邦来说,项羽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战无不胜、攻无不克。鸿门宴,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项羽却被自己的猪队友小叔父项伯给坑死了。

当时的项羽已经名声鹊起,多方势力都愿意听命于他,就连率先进入咸阳的刘邦在项羽面前也是示弱的姿态。项羽的亚父范增早看出刘邦的志向,准备摆鸿门宴刺杀刘邦。然项伯却向张良通风报信,说他讲义气也就罢了,关键在鸿门宴上还掩护刘邦逃跑,最终让这个强大对手逃过一劫,来了个剧情反转,逼得项羽乌江自刎。如果没有项伯,鸿门宴就是刘邦的最后一顿晚餐,也许历史的舞台就是项羽的了。

接下来这位,比起项伯,简直就是有过之而不及。抗金名将岳飞,一生三次北伐,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可以说,岳家军所到之处金军望风而逃,尤其是最后一次北伐,把金军打得溃不成军,本来打算直捣黄龙的岳飞就在这时却被宋高宗赵构的十二金牌召回。如此忠心的一个人,结果却栽在了猪队友手里,惨死风波亭。

虽然很多人都说是秦桧害死的,但是最终的决定权在赵构手中,若没有他的准许,秦桧是无权力杀害岳飞的,而赵构从此也失去了一位忠心耿耿的名将。若岳飞不死,金人很有可能被赶回北方,也就没有后来蒙古崛起的历史了。只可惜,遇到这样容易猜忌的皇帝和吹枕边风的奸臣,岳飞不死估计也会被整惨。

如果说岳飞的死属于政治较量,那么三国时期的武将关羽,却是真真切切被“猪队友”坑死。刘封是刘备的养子,深受刘备的信任,还将重要要塞上庸交给他驻守。关羽大意失荆州之后,曾像刘封求救,但刘封却以各种借口拒绝援助,最终导致关羽败走麦城生擒被杀,一代武圣就这样成为了历史。后来刘备不顾群臣的劝阻,将刘封赐死,而刘封的搭档孟达则直接投靠了曹操。

当然,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不光存在于古代历史,近代历史也不少,比如墨索里尼就是出了名的“猪队友”。当时法西斯阵营兵分两路,一路是希特勒带着德国攻打英国,一路是墨索里尼带着意大利攻打北非等地。然20万的意大利被对方5万的兵打得落花流水,而德国这边对英国也是久攻不下,正当转变战略攻打苏联的时候,墨索里尼来求救了,于是希特勒只能改变计划。却不料这一转变,让苏联做足了准备,最终导致希特勒含恨而终。

可见,这四大人物,曾经风云一时,却因为队友的原因,最终落得如此下场,说实话的确很冤。但世事无常,人总有疏忽的时候,他们即便不死,谁又能说有一天不会成为别人的“猪队友”呢?你们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