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唯一的女将军,哥哥是五虎将,丈夫的来历更大

2020-08-25 13:26:38 作者: 三国中唯一的

《三国演义》作为四大名著之一,主要描述的是男性战场,无论是智冠三国的诸葛亮还是武功盖世的吕布,甚至是说出“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的曹操,每一个形象都性格鲜明、栩栩如生。马云騄

但在书中也曾出现过不少女性形象,但无一例外,基本都是以美色闻名,成为男性争夺的对象。即便偶有聪慧的女性形象黄月英出现,也多在相貌上以“丑女”作为噱头,吸引读者的注意。其实在三国曾经出现了一位女将军,名叫马云騄。

马云騄,是马超的亲妹妹,在父亲马腾被仇人杀死后,与马超一起离开西凉。自此跟随马超四处征战,尤其是一手枪法,在西凉军中,也是小有名气的。马云騄跟随马超先后投奔不同的主公,一心想为父马腾报仇,本人有勇有谋,眼光颇高,一直到二十二岁都未结婚。

缘分偏偏就是这么巧合,马云騄随哥哥马超投奔刘备后,见到了同样擅长枪法的赵云,两人一见钟情。刘备对于自己的部下的好事,自热喜闻乐见,更何况马云騄也是不可多得的女将,因此两人的婚事还是由刘备的左右手诸葛亮和法正主婚。婚后的马云騄并没有开始家庭主妇生活,反而在赵云的支持下,继续征战沙场。作为三国唯一的女将军,她的哥哥和丈夫都被后世称为“五虎上将”。

只不过马云騄这个人物既没有出现在文学作品《三国演义》中, 也没有出现在正史《三国志》中,而是在野史《反三国志演义》中出现。这个人物也许未曾在真实的历史中出现,但三国历史中或许也曾出现过像马云騄一样的女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