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为啥敢惹悟空八戒,却不敢惹沙僧?你听听沙僧自己怎么说

2020-08-25 21:35:25 作者: 妖怪为啥敢惹

取经路上,大多是孙悟空前去打妖,而猪八戒偶尔给猴哥打打副手,助力降妖。沙僧为啥从不去降妖呢?有人说,这是他们取经团队分工明确,有降妖打怪的,有挑担子的,有保护师父的,有给师父当脚力的。但那个挑担子的为何插手去打怪了呢?

或许,根本不存在这么一个说法,那些不去降妖的,只是简单的心里不愿意降妖,罢了。

或许,还有一层原因,沙僧从来都不出场降妖,是因为妖怪都惧怕了他!要知道,取经路上的妖怪多是天上神仙变化的,他们出场也只是为了配合唐僧,给他们出出“考题”,唐僧若是“答对了题”,则通过;答不对,则失败,无法成佛。

所以,沙僧要是出场,把“考题”给吓跑了,那怎么得了?

又回到这个问题,为何说沙僧能吓跑妖怪呢?大家请看看在天庭时候的沙僧是干啥!

沙僧自己讲:腰间悬挂虎头牌,南天门里我为尊,凌霄殿上吾称上。

在天庭时候的沙悟净是玉帝跟前的带刀侍卫,“虎头牌“充分诠释着他的权威,能调动兵马,不仅仅在南天门能够耀武扬威,即便到了凌霄宝殿,他都是数一数二的风云人物!那会儿,他深得玉帝宠爱,可以说,是玉帝之下,万万人之上,这也就不难理解,当初那些被皇帝疯狂宠信的宦官有多大权威了吧。

这也是妖怪都惧怕沙僧的原因。上头讲了,妖怪多是天庭神仙变化下来的,沙僧是这么一个在天庭享誉极高的大保镖,那些神仙妖怪多少闻得沙僧的英名,也曾被沙僧给吓得破了羊水,差不多有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感觉,怎敢跟沙僧硬碰硬呢?

而猪八戒呢?虽说是个大元帅,可是没有实际的兵权,他的八万水兵,也仅仅只是水兵,山高皇帝远,八戒距离朝廷太远了,了解的官方资讯要慢,政策接收得慢,水兵又只是适宜于水里作战,而取经路上,有几个水中妖怪?

至于孙悟空,那更别提了。虽说他拿着金箍棒五百年前大闹了天宫,但是没打进南天门,这是最关键的,所以,那些取经路上的神仙妖怪根本不鸟他,只是外界传闻他很牛很牛罢了;再有,孙悟空二次大闹天宫甚是风采,但你可知道,他被压五行山下是有多惨吗?简直是狼狈不堪,惨重不已,那时候,连天上的鸟儿都在笑话他“咕咕咕咕咕”——“孤孤孤孤孤”,太孤单了。

所以,我们看孙悟空与猪八戒是厉害的选手,但在天庭的神仙妖怪看来,沙僧才是他们心中的神,是信仰是唯一。卷帘大将虽只是个大将军,但到底是在玉帝跟前混的,可真是太不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