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三国中赵云吕布排名二、三名,那排名第一的又是谁呢?

2020-08-26 09:18:55 作者: 如果说三国中

在古代,人们都喜欢给各种各样的人排名,例如什么五虎将,四大美女之类的,所以后人也为三国之中勇猛的将领,排了一个名次,那么在这些都十分出色的人中,又是谁能够排名前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经过后人研究之后,一直认为赵云吕布应当排名二三,首先,赵云有“武神”之称,就足以看出他的能力,不仅如此,在刘禅遇到危险时,赵云不顾危险七进七出将刘禅救出,面对汹涌而来的大军,他丝毫没有畏惧,反而一连砍杀了数人,开出了一条道路,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一壮举,引得曹操对他赞叹不已,还不让手下伤害他,想要得到赵云的辅佐,可惜赵云武艺超群,无人能够将其捉拿,这也成了曹操的遗憾。

再来说说吕布,虽然历史上口碑不好,但是对于他的一身本领人们还是心服口服的,不论是与关羽还是张飞作战都毫不逊色,还是冲锋陷阵,战无不胜,杀敌无数,都是一等一的厉害人物,但是要说最厉害的,还是接下来说的这位,下面我们就来一起认识一下吧!

他就是文鸯,他是一直效力于曹操的,可是在后来司马家族篡夺政权的时候,文鸯的父亲站出来反对,于是司马氏便派人前来讨伐,一时间他的父亲不知所措,可是文鸯却毫无畏惧,他意识到军队士气的重要性,便击鼓作战,果然士气大振,后来文鸯又自己一个人杀入敌军的阵营,搞得他们措手不及,无法招架,他便借此连杀数人,无人能敌,又安全的回去了。这样的人自然是应该排第一的。

但是无论是谁呀!排名也没有那么重要,只不过是后人谈论的,不管怎么说呢,我们都应该铭记这些大英雄!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