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身边的娃娃警卫出逃,被抓回后毛主席问逃跑原因,眼圈湿润

2020-08-27 14:24:16 作者: 毛主席身边的

毛主席身边的娃娃警卫出逃,被抓回后毛主席问逃跑原因,眼圈湿润

李银桥曾经是毛主席身边的一名警卫,11岁的时候便参军入伍了,他大半辈子都和毛主席待在一起,陪着毛主席南征北战,也是在主席身边待得最久的警卫员之一。

李银桥与毛主席的关系非常好,远远超过了普通上下级的关系,他们是战友更是亲人,李银桥是在其20岁的时候经过周总理举荐正式来到毛主席身边担当警务员的,对于李银桥,毛主席也是非常欣赏和喜欢的。

回忆起主席身边的小警卫"出逃"被抓

李银桥是河北人士,自小在武当派习武,非常擅长打太极拳和太极剑,身手很是不错。学成出山的李银桥不久之后便参军了,那个时候他也才11岁,由于年龄比较小,在入队伍之后担任了一个小小的警务战士,负责站站岗位、传个信息这种比较简单的事情。

李银桥是在革命最为艰难的时候来到了毛主席的身边,那个时候延安保卫战正在火热打响之中,每日的军事战火不停,再加上敌我力量此时又悬殊很大,一切事情都进展的非常困难。毛主席每日的工作量非常大,长时间奔波于行军途中,指挥着前线的工作。

对于毛主席,李银桥向来都是佩服他的,佩服的不仅是他的本事大,还有就是毛主席的高尚人品。李银桥曾回忆,当年在延安的时候,我军条件很简陋,连主席都没有一件特别得体的衣服穿,身边的战士人员生活过的也很拮据,粗茶淡饭、棉麻布衣都是常态,当时毛主席身边的一名警卫战士估计是因为受不了这种条件,悄悄的出逃了。

这可把当时的警卫队急坏了,在这种关键时候出逃一位警卫战士,还是在毛主席身边待过的警卫,要是被敌人抓去,泄露我军重要秘密,后果很严重的。当时警卫队出动全队全力搜索这名警卫战士,翻山倒海都得把他逮回来,好好教训一番,几经波折之后,终于把这个出逃警卫员抓回来了,当时底下人非常气愤,都想好好教训这个人,一时间这件事情也闹大了。

毛主席得知后,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只看到一个年轻小伙子颤颤巍巍被人绑在那里,面色惨白,估计是吓坏了,哭喊着:"我没有出逃,我想回家,我没有出逃......",周围的警卫队员个个都在气头上,正想禀明毛主席让其严肃处理此事,切不可饶恕这个逃跑者。

毛主席哪会对小孩子动手,上前给这个孩子松绑了,眼里突然湿润了,对周围人说道:"他只是个孩子想回家而已,如今的情况大家都知道,这娃娃不像你们这些大老爷们,受不了这些苦"。

周围人员反抗道:"不行,他是逃兵,我军不能拥有逃兵",随即毛主席感慨道:"娃娃还小,不会撒谎的,刚刚参军的时候,你们难不成没有想过父母、兄弟吗,你把他关咯,他心里必然不服,估计真成了投敌叛国的了,赶紧给这孩子做点好吃的,想回去就回去吧"。

果真以诚服人最为真挚,这个小卫士不仅没走,还对主席更为忠诚了,一心一意待在主席身边,给毛主席干活。

时刻心系百姓疾苦

对于毛主席的各种事件,李银桥是最为清楚明白的。自从新中国成立之后,毛主席就没有一天休息好过,全身心的投入到农民温饱问题上,他说过:"人民吃不饱、穿不暖,我心里不踏实"。

为了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毛主席曾赶赴全国各地进行巡视,为了全国人民的思想工作,他曾日夜伏案写书,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让别人不要打扰他,就这样一直写一直写,有时候连饭都不顾的吃,有时候含着食物就在椅子上睡着了,醒了又开始工作。

毛主席这个人非常节俭,一件衣服可以穿好几十年,补丁多到都快把原来衣服布料掩盖了还在穿,李银桥曾经还劝主席来几身新衣服,可毛主席却说:"百姓饭都吃不上,穿什么新衣服,这不能穿嘛,干净就行",对于自己的吃食,主席也一向不喜大鱼大肉,他的饭碗里从没有剩一粒米饭,每次都是吃得干干净净的。

他就是这样,对自己"不管不顾",对人民"全心全意"。

结语

对于毛主席,李银桥心里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对于主席的伟大,也没有人能够道明的。

作者:夜非子,底层史观加盟作者

您的每一次关注,转发,收藏与点赞就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