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了三国最嚣张的4句话,要不是他们死的很惨,我差点就信了

2020-08-29 13:20:30 作者: 他们说了三国

人在什么时候最骄傲自满呢,就是在自己最春风得意的时候。你可能做了一件事,这件事让所有人都非常喜欢,而且非常的看好你,支持你。这个时候,有些人有往往忘了分寸,开始骄傲自大,觉得自己很成功,觉得自己就是站在金字塔的最顶峰的人,没人能够比得过自己了,也没有人能够打的过自己了。

自信其实是一件好事,但是自信过了头,那就是自大了。自大的人,往往不把任何事情放在眼里,也不把什么人都放在眼里,一味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任何事情。只考虑自己的感受,只随自己的心去做每一件事,也没了人情世故,甚至不考虑做任何一件事情所产生的任何一个可能的结果,而我们今天要谈到的,就是在三国时期让人听了都觉得特别嚣张的4句话。

一、魏延最嚣张的一句话

魏延是一个将士,当时也是跟着诸葛亮上战场,几乎他打的每一次胜仗,都必定会有魏延的功劳,蜀国晚期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可以用的将士人才,所以他自然而然的也就承担起了当时第一大将的角色,难免人整个都骄傲自满些,后来诸葛亮死了之后,就只剩的下他一个人了,所以他就更狂妄自大了,之后还说了一句狂言:“谁敢杀我?”这句话一传开不要紧,很多人都不愿意了,就有一个叫马岱的人,看不下去了,挥起手中的刀就把魏延给砍了。

二、关羽最嚣张的一句话

关羽在荆州的时候就给人感觉很了不起,眼睛里根本没有别人,不听别人的话,自己随便做事,那个时候孙权还是很有一番作为的,他看中了关羽的能力,正好关羽有个女儿,她自己有个儿子,就想让他们两个在一起,结婚生子,结个亲家,顺便可以让自己的势力兴许增强一些,好成就自己的伟大功业,于是孙权就去找了关羽,可是当时。关于根本不把别人看在眼里啊,连孙权也没有放在眼里,拒绝了这门婚事,还说了一句:“吾虎女安肯嫁犬子乎!”但是关于把自己当做老虎,而把孙权当作犬,真的是把自己看的太高了,看不起孙权,自然也看不起孙权的儿子,这孙权听了之后肯定是不愿意了。那我孙权怎么说也是一个很有名的人物,还被你关羽看不起,很生气,最后攻占了关羽的荆州。

三、董卓最嚣张的一句话

董卓在京城的时候,也是一个风云人物,他有一颗野心,想要把皇帝赶下去,然后自己立一个皇帝,想法一出来,他就要开始实行,于是有一天他就叫来了很多的大臣,聚在一起,商讨这件事,这个计划一出来,当时在场的丁奉就出来反对了,结果董卓当时就说了一句:“顺我者昌逆我者死。”于是拔剑就想杀掉他,但是因为当时吕布在场,便没有杀掉他,不过后来,却也是死于吕布的手中。

四、吕布最嚣张的一句话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吕布在三国的时候算得上是第一的猛将,后来投靠了董卓,自以为很厉害,就往外面放出了一狂言:“不管是城外还是城内的诸侯也好,我全部都试做他们犹如草芥一般,老虎,狼我都不放在眼里,我可以提着它们的头颅,挂在城门的上面。”话说的很满,但是到最后,还是被孙坚所打败,之后也没有好结果。

三国的例子也告诫我们现实生活中不要说大话,正所谓:“吹牛一时爽,......”,结果就不言而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