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蜀汉后期名将,带兵攻打曹魏名传三国,竟曾是关羽身边小将?

2020-08-29 16:30:16 作者: 他是蜀汉后期

他是蜀汉后期名将,带兵攻打曹魏名传三国,竟曾是关羽身边小将?

我们都知道,战争年代,有一名善于作战的武将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比如三国时期蜀国的张飞、关羽。在蜀国后期,关羽因为遭到吴国和魏国的联合袭击,最终战死。后来,刘备和诸葛亮相继身亡,蜀国的大梁算是少了大半边天,那么蜀国是不是就没有人了呢?

接下来要说的人就是蜀国后期十分厉害的将领,廖化。说起他,可能不了解历史的人压根就没有听过这个人,他是谁?能力很高吗?

说起他,就要先说一下关羽了。关羽当时因为吴国和魏国,打了败仗之后,他手下官员,廖化便成了孙权的人,但是他并不是自愿的,而是不得已。后来,他使用了“诈死”这个计谋,让孙权以为自己死了,顺利的回到了蜀国。从这可以看出,他对蜀国、对刘备的忠心耿耿。历史上也有相关记载,其因为太思念蜀国,遂用此计,在所有人的眼皮下混了过去,带着自己的母亲日夜赶回了蜀国,后来还被刘备提拔了为了郡太守。

刘备和诸葛亮后来死了之后,蜀国的半边天相当于塌了,但是面对国家的衰亡,必须要有人出来挑大梁,这个人就是廖化,带兵攻打曹魏名传三国。公元238年,他率领军队攻打魏国的一个营寨,在得到援军后,快速地识破了对方的计谋,并且抓住了对方军队上的弱点,将其逐个击破。姜维,三国蜀国的一个有名战将,被诸葛亮重用。在其死后,开始显露自己的能力,赢得很多胜仗。

248年,廖化帮助姜维夺回了胡王治无戴部落。这个时候,他可以说是姜维的心腹了,得到了其信任。一年后,又随姜维攻打曹魏的雍州。他当时主要是为了辅助姜维,压制住曹魏的将军邓艾,让姜维攻打别的地方。他俩一个在北,一个在南,后来计谋被识破,但是邓艾对于他还是不敢低估的。廖化本人在用兵方面也十分了不起,曾经对姜维说,如果用兵不克制,后果将会难以想象。果然,姜维后来因为这个原因身亡。

历史上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曾经是关羽手下的小将,虽然关羽因为小人而死,令人们非常惋惜,但是他曾经为蜀国所立下的功劳,至今留在人们心里。另外一方面,也为了蜀国后期留下了一名战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