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被送给关羽后,次日为何哭着自尽?关羽究竟对貂蝉做了什么?

2020-08-30 22:38:28 作者: 貂蝉被送给关

三国演义中有很多的英雄豪杰,都非常的让人佩服,但是同样的让很多人感兴趣的,还要说道三国时期的那些红颜,比如貂蝉,大小乔,孙尚香,甄宓等等,这些都是三国时期非常有名气的美女,而貂蝉更是被称作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貂蝉虽然只是一介女流,但是对三国的历史推动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不是他,那么董卓吕布可能并不会大打出手,由此可见,貂蝉的美貌和她的智慧在三国时期也是绝无仅有的,并且能够成为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她,也是不负盛名,是理所应当的。

董卓,吕布最终的下套都非常的惨烈,而貂蝉最后也落到了曹操的手中,曹操在三国时期最负有盛名的,除了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的这般寡情之言,他尤其爱寡妇也是非常出名的,他的老婆基本上也都是寡妇,所以在大多数的人看来,貂蝉竟然被曹操所俘虏,那么自然也应该成为曹操的人。

不过很显然,世人对曹操的看法可能只是片面的曹操,虽然非常喜欢寡妇,因为寡妇有独特的韵味,但是他也知道什么样的女人可碰什么样的女人不可碰,貂蝉便是这样的一个女人,董卓吕布都爱貂蝉,最后落得不得好死的下场?所以他自然也不能步后尘。

曹操最后将貂蝉送给了关羽,其实像貂蝉这样的女人,无论再怎么有心机,只要长得漂亮,收到帐中也无可厚非,大不了想要玩的时候玩一玩,不想玩的时候便将他锁在房中就好好,不过很显然,古人并没有现代人如此龌龊的心理,即使貂蝉被送给了关羽,但是他也并没有如愿以偿地成为关羽的房中人,而是自尽了。

关羽认为,貂蝉这个女人是红颜祸水,看到他月下起舞的身影时,更是有了这般想法,于是拿起青龙偃月刀就砍向了貂蝉的影子。貂蝉感受到了莫大的屈辱,自己虽然并不是什么良家妇人,但到底是一个女人,更别说曾经的她,还受到了万般的宠爱,于是想不开便香消玉殒,自尽而死。

貂蝉是值得尊敬的,尽管在世人的眼中,她放荡不堪,勾引了董卓,又勾引了吕布,但是在乱世之中,一个女人能够做到这种程度,也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而说到底,她也不过只是男人们争斗的工具罢了,也是让人可怜可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