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睿登基不久之后,为什么赐死养育自己的“母亲”郭氏?

2020-08-30 23:38:46 作者: 曹睿登基不久

在建安的25年,文帝登基,文帝就是曹操的儿子曹丕,古代皇帝登基之后都会将自己的后宫充实,曹丕就将南郡太守郭勇的次女郭照封为贵嫔,在曹丕成为皇帝的第二年,郭照被立为皇后。

曹丕与他的妃子甄氏生的儿子叫曹睿,曹丕非常恨曹睿的母亲,就将曹睿的母亲给赐死,本想着将曹睿也一同赐死,但是因为司马懿的妙计,导致曹睿成为郭氏的养子。曹丕是非常喜欢这个皇后郭氏的,所以就没有再去找曹睿的麻烦。曹睿对于自己母亲的死铭记于心,心里想着要将皇后郭氏杀掉,说到这里大家就会好奇,明明是曹丕将曹睿的母亲给赐死的,为什么曹睿却把仇恨放在了自己的养母身上呢?

曹操在建安9年的时候去攻打邺城,儿子曹丕则率领军队去盘查时,发现了袁熙的妻子甄氏,这个甄氏长相绝美,让人流连忘返,曹丕直接就霸占人妻,娶甄氏为正房,甄氏生活就此幸福。

不久后,绝世美女郭照出现了,郭照除了有着美丽的外貌,人也非常善良,能让曹丕更动心的原因是:郭照很年轻还没有结过婚。就这样郭照对曹丕的花言巧语,让曹丕动心不已,曹丕对郭照的宠幸越来越多,冷落了自己的正房妻子甄氏。甄氏也不在意曹丕干什么了,只顾着自己和曹植相爱,曹丕知道甄氏的行为之后,对甄氏说了很多难听的话。

宫中议论这个甄氏是怀孕两个月之后进的宫,曹丕听到这些谣言大怒,找甄氏理论到底怎么回事,甄氏却说曹丕相信谗言,败坏皇家风气,本来就生气的曹丕对于真是这些话真是火上浇油。

随后皇后郭氏怀孕,也不知道是后宫哪位妃子一石二鸟,将此事陷害给了甄氏,皇后郭氏孕间被下药,导致肚子里的孩子没了。曹丕得知后气的派人去搜甄氏寝宫,搜出了是皇宫中死罪的“巫蛊之术”的草人。

这下任凭甄氏解释,曹丕也不相信,直接将甄氏赐死,甄氏的死很冤枉,好在他的儿子曹睿被司马懿所救,司马懿背着曹睿到了皇后郭氏的寝宫,逼着曹睿喊郭氏娘,就这样郭氏认了曹睿为儿子。曹丕宠爱郭氏,就免了曹睿的罪,郭氏抚养曹睿长大成人。

曹睿继位之后,皇后郭氏就被封为皇太后,曹睿对待这个养母还是很孝顺的,但是从小经历自己母亲去世的曹睿,一直对自己亲生母亲的死耿耿于怀,要查出真凶。

后来曹睿因为这件事越来越颓废,整天花天酒地,郭太后去劝说曹睿,曹睿质问郭太后,郭太后也回答不上来,就这样曹睿觉得如果自己母亲甄氏去世后,郭氏是最大利益者,就将责任全推给了郭氏。

曹睿没有证据来证明自己母亲的死跟郭氏有关,后来为了报仇,还是将自己的养母郭氏派人杀死了,郭氏去世的时候,已经五十一岁。

后来李夫人又来给郭氏辩解,曹睿这才知道杀死母亲的是自己的父亲,对自己杀死养母的行为非常后悔,只能对外称自己养母郭氏是病死,又给郭氏举办了太后的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