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三国的武将,杀的司马懿成丢盔弃甲,却被姜维拖累含恨而终!

2020-09-01 22:35:57 作者: 他是三国的武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其中蜀国的兴衰过程,可以称的上是大起大落,经历过最辉煌的时候,也有过最困苦的时刻。刘备从一穷二白到最后的称帝都可以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蜀国的后期不仅财物不足,而且人才凋零,很难支撑蜀国的发展。

于是就出现了一句“蜀国无大将,廖化做先锋”。廖化虽然不是蜀国的主要人物,但是是蜀汉后期的主要人物,为蜀国的后期发展贡献了不小的力量。他是今天的主要人物。廖化是蜀汉的武将,在蜀国的后期,武艺也算是厉害的存在,曾杀的司马懿丢盔弃甲,四处逃窜。

可是最后却被姜维拖累含恨而终,一代英雄就此落幕。这是怎么一回事?廖化本是关羽身边的一名将领,关羽被东吴俘虏杀害后,廖化炸死,随后带着自己的老母亲不远千里的寻找刘备。廖化对待关羽是忠心耿耿,没有二心,寻找刘备也是为了帮助关羽报仇。

后来刘备伐吴失败,廖化又跟随诸葛亮北伐。有一次,诸葛亮再次出祁山北伐,司马懿中了诸葛亮的埋伏,被廖化和张翼杀的四处逃窜。但是廖化盯上了司马懿,向着司马懿的方向追去,手上的武器一挥,就将司马懿的头盔打到了地上。

奈何廖化的刀砍到了树上,给了司马懿逃跑的机会,不然司马懿的小命可能就不保。从这也可以看出廖化的武艺还是不错的。诸葛亮死后,廖化又跟着姜维南征北战,此时的廖化已经将近80岁。可结果却不尽人意,姜维战败,廖化听到消息后终于撑不住病倒在床。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 #姜维# #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