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最牛的两句话,一句让曹操汗如雨下,一句被后世耻笑上千年

2020-09-02 18:27:18 作者: 汉献帝最牛的

自古乱世出英雄,就好比三国时期,人才辈出,很多人都觉得三国当中最没用的皇帝就是汉献帝了,对于这个人在历史上的评价也是饱受争议,有些人认为他是个累赘,一辈子只是一个傀儡皇帝,徒有虚名罢了,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汉室衰弱,汉献帝一直遭受人威胁,先开始被董卓威胁,董卓死后又被其他人控制,即使是在成年之后,也没摆脱傀儡的命运,每天担惊受怕的过日子,一直到曹操病死,被迫让位给曹丕!也算是历史上最无能的皇帝之一了!不过汉献帝刘协说过两句话,一句让曹操汗流浃背,还有一句被后世耻笑千年!

作为大汉王朝最后一位皇帝,汉献帝刘协既不像隋炀帝那样急功近利,也不像崇祯皇帝那样刚愎自用!但是他也没昏庸无能,残忍无道!只是在东汉末年人才辈出的乱世下显得格外无力,只怪他命运不好,出生在这种乱世下!碰到了一些野心十足的大臣!大汉王朝绵延了400年之久,到了汉献帝手中的时候已经是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了!整个大汉皇室的命运已经彻底掌握在了权臣的手里!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傀儡皇帝了!在我们后人眼里就是觉得这个皇帝太过于懦弱!让整个江山风光不再!

赤壁之战之后,有一次曹操像平常一样上朝觐见汉献帝,正好看见汉献帝与伏皇后都端坐在案前!曹操根本就不把汉献帝放在眼里,曹操就问汉献帝,如今刘备和孙权个霸占一方,这对于朝廷来说,很是不利,不知道陛下是怎么想的?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汉献帝之道曹操野心十足,就跟曹操说,丞相你自己决定吧,曹操假装生气的说,陛下,您这样的回答,让其他大臣官员听到,都会说我欺负陛下的,汉献帝算了算说:曹操你若当我是皇帝,还想辅佐我,我当然很开心,如果你想要觊觎皇位,我也可以把它让给你!这句话气得曹操直接走了!

至于汉献帝一直被曹操危险,但是曹操也没有想要做皇帝,可是他究竟怎样想的谁也不知道,或者是内心很矛盾吧,再后来因为曹操杀董承后,当时的伏皇后见曹操残暴,非常畏惧曹操!知道曹操手握重权,不是就写信给自己的父亲,让自己的父亲暗地里将曹操杀掉,可是凭借着曹操的聪明才智,这封信被曹操发现了,将伏皇后全家老小全部杀光了,还命人缉拿皇后和皇后玉玺,此时的伏皇后得知事情败露之后,隐匿于椒房殿内的夹壁中不出!但是还是被逮到了,被人拽着头发拖出来,她向自己丈夫汉献帝求救,汉先帝软弱无能,只能默默的说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呢?不曾想汉献帝无意中的一句话,后来被世人嘲笑了数千年!

可能一个皇帝做无能就是连自己的皇后都保不住!小伙伴们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