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掌上明珠,新婚第三天自缢身亡,婢女解开她裙带后得知真相

2020-09-03 15:29:42 作者: 皇帝的掌上明

作为皇帝女儿其实是权力的工具,更是悲催命运的开始,人们常说最是无情帝王家,公主大多都作为政治交换的物品,她们不会有自己的爱情,更不会有自由恋爱的机会。我们知道的最惨的就是康熙时候的蓝琪儿。但是今天还有一位比她还惨的公主,这个公主就是平原公主。皇帝的掌上明珠,新婚第三天自缢身亡,婢女解开她裙带后得知真相。

历史上有资料记载的平原公主起码有六个,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南燕的平原公主。慕容德在398年建立了南燕,自立为帝。早年慕容家遭到了苻坚的屠杀,他的儿子全部都被杀死了,只留下平原公主。所以,慕容德对平原公主更加宠爱。只不过,在权势的面前,平原公主也不得已沦为政治的工具。平原公主14岁时,出落得更加美丽动人,而且从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知书达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慕容德为了拉拢段家,就把平原公主指婚给了段丰。

幸运的是,两人结婚后,一直很恩爱,两人的关系非常融洽,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两人应该可以白头偕老,但要怪就怪这个段丰能力太强了。慕容德并没有儿子,太子之位自然是空缺的,作为慕容德女婿的段丰就成了呼声最高的人选,加上段丰办事能力强,又极会笼络人心,一群大臣很多人支持他,这让慕容德感觉到了危险,于是就派人诬陷段丰,并将其杀害。

为了平原公主的幸福,慕容德千挑万选又找到了寿光公余炽作为女婿。寿光公知书达理,为人又谦和,是一个难得的君子。慕容德以为这是赐给了公主一场幸福,没料到却断送了公主的性命。公主一开始就不愿意,她说自己是段丰的人,是不能改嫁的。当时的风气,远远没有后来这么严苛,在皇帝再三的劝说下,平原公主还是嫁给了寿光公余炽。在一场盛大而隆重的结婚仪式后,公主进了寿光公的门。

但谁能料到,新婚第三天,平原公举死在了偏房内,随后丫鬟解开她裙带后在他的裙子底下发现了一封遗书,大致内容说道:请将我的遗体埋在段峰隔壁,若魂魄有知,当归彼矣,看着简单的几行字慕容德面不改色心不跳,但是也为女儿做了一次她心中所求之,随即派人将他们埋在一起!平原公举的对爱情的忠贞的确让世人钦佩,但是身在帝王将相的家里她也无可奈何,这就是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