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明成祖朱棣在全国抓尼姑呢

2020-09-04 23:37:33 作者: 到底是什么原

在1420年的时候呢,明成祖朱棣忽然之间就下了命令,要把国内所有的尼姑跟女道士都给抓起来,然后送到京城里面进行审问,看看她们的实际上是什么身份。这件事儿历史上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也是这事儿的出现呢,让千年佛门的幽静变得很混乱。那朱棣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呢?

尼姑呢,她们都是在庙里面修行的女人,为了就是耳根清净,不去想什么烦心的事儿,跟朝里面不牵扯任何关系。可是在明朝生活的这些尼姑,却受到了朝廷的追捕跟扰乱。

这件事儿是因为在山东发生了一件农民起义的事儿。据说唐赛儿在永乐18年的时候,在自己的老家山东滨州那块,集结了很多白莲的教徒,用红白旗当做是旗号,直接开始了起义的行动,发誓要跟朝廷抗争。

这个农民起义呢,因为它的规模很小,也没有维持了多长时间,并且也没有影响到朝廷的政权,所以一般的史书上都没有记录这件事儿。可那会儿朱棣听说这个事儿之后呢,显得很是紧张,不仅派出了京城里面精兵5千,同时把在山东海边抵抗倭寇的部队,也都用到了这个农民起义的斗争里面。这是要想除去外敌,先把内部的事儿给解决掉呀。

据分析呢,应该是有这么几个原因。首先一点就是这个事儿发生在要迁都到北京之前,这就立即影响到了朱棣的政绩,他是肯定不能在这个时候出现乱子的。第二点就是呢,这个起义军是用白莲教做的靠山,这里面的一些弟子都对唐赛儿很忠诚,不管她说什么都会去做,朱棣也绝对不能让这种所谓的邪教去祸国。

在这最后呢,就是由于起义军慢慢的势力变大起来,还老能把朝廷官兵给打败了,而且朝廷很多次的说要把唐赛儿给招安,可惜人家对这个根本不理,让朝廷跟朱棣皇帝的这个脸上很没有面子。就这些原因,最后导致朱棣对唐赛儿是异常的愤恨,所以就要对这个起义军疯狂的打击。因为这个起义军还没有成长起来,加上朝廷动用了大量的军队去镇压,结果没有坚持了三个月就散了,最后唐赛儿不知道逃到了哪里儿。

但朱棣这个时候心里面还是不太放心,怕这个唐赛儿逃到别的地方,又重新组织起义军来反朝廷,就派人一定要把唐赛儿给找出来。但是搜查了很久呢,都没有在民间把她找到。最后就决定在佛门里面进行搜索。因为这个佛门里面的人呢,一般都跟民间没有什么往来。官府这些年一直都没有介入过,所以她有很大的可能混到了佛门躲藏。

于是呢,朱棣就让人去把北京、山东这边的所有尼姑跟女道士全都给抓起来,最后送到插里面来审查。之后朱棣又派段明来处理这个事儿,那段明也是为了把这个任务完成呢,不光是把山东跟北京的尼姑抓了起来,还在全国抓了几万名尼姑。就算是这样,最后等到朱棣死的时候,也一直都没有把唐赛儿给抓住。因为这件事儿呢,没有得到百姓的民心,就算是用了抓全国尼姑来搜查这样极端的方法也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解决。最后唐赛儿到底是去了哪儿,这么多年以来呢,都没有人寻找到这个答案。

现在好多专家都在史书上寻觅这个女英雄最后的归宿,但是一直都没有寻找到,或许她是藏在了哪个深山里面一辈子没有出来,又或者是已经病死到哪里了,这都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