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剑术胜过谢晓峰,功力超过铁中棠,堪称古龙笔下一代超强大侠

2020-09-06 14:23:28 作者: 此人剑术胜过

燕南天是古龙笔下第一代剑神,他的实力可能算是三大剑神中最强的。

作为《绝代双骄》中最强之人,他的实力应该是强过邀月宫主,而且他是唯一一个将“嫁衣神功”修炼到顶级的人物。作为江湖上顶级剑客,他与美男子江枫玉郎结为兄弟,二人肝胆相照,义气深重。不曾想江枫与移花宫花月奴私奔导致被移花宫追杀,而后江枫又被书童江琴出卖,导致夫妻二人惨死。

燕南天就一心寻找邀月宫主报仇,可是在闯入恶人谷后被十大恶人暗算,最终导致筋脉寸断,武功尽失,如同一个植物人。燕南天就在恶人谷待了将近十八年,这场离奇的遭遇却让燕南天浴火重生,让他所修炼的“嫁衣神功”威力大增。

“嫁衣神功”是古龙笔下一门神奇的武功,这门武功威力奇大,可是想要发挥威力却相当困难,因为这门武功很难修炼成功。要想发挥“嫁衣神功”强大的功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将功力传给另外一个人,别人能发挥威力,正如《大旗英雄传》中夜帝夫人苦练“嫁衣神功”,却被这门神功折磨的生不如死,最终将功力传给铁中棠,铁中棠一时间功力大增,成为江湖上顶级高手;另一种方式就是修炼到一半的时候,将功力全部废掉重新修炼,这样才能将“嫁衣神功”修炼到顶级,正如燕南天修炼到一半之时遭遇十大恶人暗算,功力全部被废,反而成就了他“嫁衣神功”大成。当然,第二种方式修炼的威力更大,功力更强,这也让燕南天具备天下第一的基础。

燕南天正是在恶人谷因祸得福,最终实现了功力的全面升级,当他重出江湖后,依然是江湖最强的高手。

燕南天不仅学会“嫁衣神功”,还有两项绝技:“神剑诀”和“南天神拳”。

之所以说燕南天是第一代剑神,很大程度上也是得益于“神教诀”。当然。这门神奇剑法也是燕南天独创的剑法,这门剑法非同小可,在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同探囊取物,而且这门剑法宛如“独孤九剑”,速度极快,剑法之凌厉无人能比。

当然,剑法是死的,人是活的。燕南天的剑法总是能够化腐朽为神奇,轻轻一剑就让人避无可避,他对于剑术的领悟已然超越了剑法本身,任何剑招的变化都在他的掌控范围之内。所以说,燕南天的剑术早已超越了剑招的范畴,他已经达到“人剑合一”的境界,一剑挥出,十丈之外都能感受到强大的剑气,而且,不管他手中有没有剑,他的剑气足以让对手胆寒,这种强大的气场也让燕南天具备超凡的能力,这已然超过了谢晓峰和西门吹雪。

“南天神拳”也是燕南天的独门绝技,他的拳法也是威震八方,威猛之势堪比夜帝的“霸绝人间”。燕南天的拳法在江湖上也是一绝,正如他凌厉无双的剑法,大开大合,刚强威猛,即便移花宫震天撼地的掌法也难以在他的拳法面前占到一丝便宜。

燕南天的神拳也让江湖中人对其佩服不已,当然他的拳法也使得他成为江湖中人的榜样,而他也一直行侠仗义,更是被成为“天下第一大侠”,可见燕南天的影响力非同小可。

燕南天也是天生的侠客,他就像金庸笔下的萧峰,生来就具备强大的气场,也具备超强的战斗力。

他的武功已然达到极高的境界,放眼天下,也没有人敢于与之较量,即便是横行霸道的移花宫邀月宫主,她也不见得能够在燕南天面前讨得了好。虽然“明玉神功”与“嫁衣神功”同为江湖上两大神功,但是燕南天具备更强的武学天赋,向来是遇强更强,所以燕南天具备更强的实力。

其实,放眼古龙笔下的人物,燕南天也绝对是一流的高手,相比谢晓峰和西门吹雪,同为剑神的燕南天身上具有一股强大的霸气,虽然都是剑术凌厉,但是燕南天的剑法更胜二人一筹,即便是后来顶级高手的实力对比,古龙也总是以燕南天作为参照物,可见燕南天的地位与实力。

再说同样修炼“嫁衣神功”的铁中棠,他的功力肯定是不及燕南天的,毕竟铁中棠只是吸收了夜帝夫人的功力,夜帝夫人所修炼的“嫁衣神功”毕竟未达到最顶级,再传给铁中棠肯定也要打一定折扣,所以说铁中棠的“嫁衣神功”并未达到最高深的境界。而燕南天是浴火重生,功力之强,威力之猛也非铁中棠可比。虽然铁中棠是“四公子”之首,但是燕南天的实力却也是胜过他。

由此可见,燕南天是古龙笔下一位相当了不起的人物,他的武功实力,武学天赋都是天下最顶级,最终达到的境界也是相当高深。只是燕南天没有以主角身份出场,所以主角光环基本是没有的,除掉主角光环,燕南天完全可以胜过沈浪,李寻欢,楚留香等等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