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岳云武艺高强,在同时代能排第四吗?谁能排在岳云前面?

2020-09-07 15:23:51 作者: 原创 岳云武

原标题:岳云武艺高强,在同时代能排第四吗?谁能排在岳云前面?

岳飞手下猛将如云,作为岳飞的长子,岳云少年英雄,在《说岳全传》中,岳云武艺高强,使一对双锤,跟随岳飞北伐抗金,多次立下战功。

在同时代,岳云的武艺,究竟能排第几?哪些人比岳云还厉害?

当时,排名第一,当属高宠。

高宠是五代十国时期第一名枪高思继的后人,高宠武艺高强,牛皋、郑怀、张奎三人一起上,也打不过高宠,高宠单枪匹马冲进金营,一个回合击败不可一世的金兀术,让其颜面扫地,这个能力,非同一般。

高宠后来为了烧毁金军的粮草,单人独骑上山,金军往山下推铁滑车,高宠一枪挑飞一辆,毫不在乎,就这样,金军不停地放铁滑车,高宠不停地用枪挑飞,一连挑了十一辆,第十二辆时,高宠的坐骑没有了力气,累垮倒下了,高宠落马,被铁滑车砸死。

排名第二,当属陆文龙。

陆文龙本来是陆登之子,陆登殉国后,金兀术将还是婴儿的陆文龙收养,收为义子,陆文龙不知自己的身世,为金兀术效力,武艺了得,曾秒杀呼天宝,一人大战岳云、张宪、何元庆、严成方四人,四人车轮大战,陆文龙毫不畏惧,岳父无奈,甚至挂起了免战牌。

最终,王佐施展苦肉计,告诉了陆文龙的身世,陆文龙归顺了岳飞,为宋朝出力,立下了不少战功。

排名第三,当属金弹子。

金弹子是金国大太子粘罕的儿子,是金兀术的侄子,金弹子力大无比,使一对擂鼓紫金锤,有万夫不当之勇,是当时金国前期排名第一的猛将。

牛头山一战,金弹子大显身手,三四锤打败了牛皋,十几个回合击败了余化龙,七八合击败董先,二十回合杀败何元庆,连猛将张宪也不是金弹子的对手,岳飞只得挂起免战牌。

后来,岳云不服,打碎免战牌,出战,八十回合之后,岳云也渐渐不支,牛皋急得大叫,侄儿不要放走了他,金弹子以为是金兀术在叫他,一回头,就这一愣神的间隙,被岳云打死。

排名第四,当属岳云。

岳云是少年英雄,自古英雄出少年,他是岳飞的长子,俗话说,老子英雄儿好汉,岳飞厉害,岳云更厉害,武艺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郾城之战,金国精锐在郾城与岳家军大战,年轻的岳云身先士卒,冲击敌阵,一战挫敌锐气,立下大功。

岳云最出色的表现之一,就是锤震金弹子,将金国的第一猛将打死。

只可惜,岳云和其父岳飞,被奸臣秦桧所害,与其父岳飞一起在风波亭遇害,令人惋惜。

此外,岳飞手下还有一位很厉害的猛将,就是杨再兴,非常勇猛,他的武艺应该与岳云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