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九大军事天才,每一个都是不世出的绝代名将!

2020-09-08 09:21:26 作者: 中国历史上九

优秀的军事家讲究的是以少胜多,在我国历史上就有很多这样的优秀的天才军事家,下面洪都烟客来一一盘点

1、袁崇焕

明末最冤死的将领,在天启、崇祯两位皇帝任宁远总督的时候,牢牢守住了明朝的北方门户,曾让努尔哈赤战死,并让皇太极无所适从,袁崇焕的死等于明朝的北大门失去了一把重锁,同时由于他的以战求和的战略思想最终未能实施,导致了明朝了灭亡。

2、岳飞

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将领之一。在宋朝那个重文轻武的朝代,能出这样的将才实属不易。几乎凭一己之力扭转乾坤,破朱仙镇,破拐子马,破铁浮图,都快直捣黄龙了,其军事领导才能已得到了历史的认可。但最终也是死于自己人手里,壮志未酬,也未能该写历史。

3、卫青和霍去病

他精勇武艺,善长骑射对匈奴作战屡立战功,最后拜为大将军。卫青在抗击匈奴的战斗中立下赫赫战功,是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但他不居功自傲,待人宽厚诚实,关心体贴将士,深受将士爱戴。

霍去病,开创了闪电战的先河,一支孤军杀敌无数,叫匈奴人心惊胆寒。

4、白起

战国四大名将——起翦颇牧,首推白起。白起一生领兵打仗无数,共歼灭六国军队一百余万。攻六国城池大小七十余座,奇迹是在那个战火连天的岁月,一生从来没有打过败仗,并且经常以少胜多。既是高超的战术家又是高明的战略家。其指挥的战争的规模之大,战斗之残酷后世鲜有能比者。

白起将赵国元气大伤为秦国后来统一天下打好了基础。

5、孙子

他不但是出类拔萃的军事天才,助吴王称霸于春秋时代,耕作重要的其所著的孙子的十三篇兵法,言简意赅,归纳出战争的原理原则,是最有系统的军事理论,举凡战前准备、策略运用、十分周严完备。

孙子兵法蕴含了丰富的谋略思想,跨越了时空与国界,在军事、商战、处世、外交及人际关系等方面,为现代人开启了迈向成功的新思维。

直到现在,两千五百年前的孙子兵法,仍不断广泛地流传。

6、诸葛亮

历史上的诸葛亮虽然并不像三国演义中那样近乎于神,但在军事领导才能方面也超乎常人。配合东吴赤壁大破曹操、平定蜀中使刘备三分天下、以一己之力抗北魏、七擒孟获平南蛮。但面对司马懿无可奈何、六出祁山而无功,最终未能最终魏晋一统天下,暴露了其并非无所不能,也因此对中国历史的影响程度并不大。

7、项羽

一个中国历史上近乎于神话的人物,史上第一战神。出自将门,18岁为将,开始带兵打仗,推翻秦朝统治的最大功臣。亦帅亦将,不仅善用谋略,更能身先士卒,破釜沉舟的战役不仅改变了整个大局,更被永载史册。26岁时称王,但最终未能保住。33岁时结束了其传奇一生。

8、李陵

曾经率领五千步兵对抗匈奴十一万人与匈奴单于亲率的3万骑兵遭遇。首仗,李陵消灭数千敌人。单于大惊失色,急招附近8万骑兵驰援。见敌人越来越多,李陵命部下向南且战且退,杀抵3000,数日后来到一个山谷里。在撤退过程中,汉军不少战士中了敌箭,李陵让重伤者上车,有两处箭伤的驾车,一处箭伤的继续战斗,这样,又斩敌3000。汉军继续南撤,来到一山下,这里树木茂盛,匈奴骑兵施展不开,而汉朝步兵在树木间辗转杀敌数千人。当时汉军一个小官叫管敢,受上级所辱,一气之下投降匈奴,并透露汉军无后援、弓箭也将用尽,已无力支撑了。于是匈奴急攻,汉军又斩敌数千人,并杀敌坚持十多天却无人援救,下马投降。

9、韩信

楚汉战争期间,韩信率兵数万,开辟北方战场。破魏之战,针对魏军部署,佯作正面渡河之势,暗从侧后偷渡,攻其不备,俘获魏王豹。井陉之战,背水为阵,使将士死地求生,人自为战,大破赵军。淮水之战,借助河水,分割楚军,将齐、楚联军各个击灭。四年二月,被封为齐王。参与指挥垓下决战,击灭楚军。韩信熟谙兵法,战功卓著,为汉王朝的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其用兵之道,为后世兵家所推崇。

这些都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军事天才,在他们那个饱受战火的年代,他们用他们的智慧呵护着一方百姓,同时也给世人留下了珍贵的军事经验,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