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人种大换血,土著几乎绝灭,欧洲人到底做了什么?

2020-09-08 20:35:12 作者: 美洲人种大换

说起美洲的故事,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

他生于意大利,生活在西班牙帝国的统治下,是发现美洲的人,家喻户晓哥伦布。

哥伦布

葡萄人通过绕道好望角找到了去往亚洲的航路,此时关于我们脚下的土地是个球也逐渐被人们接受,哥伦布就是其一。

哥伦布坚信往西航行同样可以到达印度,他渴望成为第一个进入亚洲进行贸易的欧洲人,尤其是西欧人梦寐以求的香料群岛。

在被许多欧洲国王拒绝,尤其是航海领域的带头大哥葡萄牙不看好后。

他终于从西班牙女王那里得到了支持,有了三艘船。

1492年,从西班牙帕洛斯启航,他开启了近代欧洲对美洲的残酷殖民的序幕。

到达美洲

船队先到了巴哈马,随后到达当今的古巴。

哥伦布直到死亡的那一天,都一直坚信他到达了亚洲而不是美洲,见到的是印度人而不是印第安人。

以他踏足美洲的土地的那一刻开始,美洲的原住民开始被白人高效的从地图上抹去。

原住民的土地成为白人的土地,原住民的财富落入白人的腰囊。

看看如今的美洲大陆,你是否有疑问。

欧洲人是如何高效的把一个印第安人的家园,变成如今欧洲人的天下?

速度为何如此之快?

美洲的殖民成果比在非洲、亚洲做的都更为“成功”。

今天,就说一说欧洲人到底是如何快速成这一“成就”的?

原住民染病

01 天然生化武器——疾病

到底有多少土著人被欧洲带来的疾病杀死,我们不得而知。

殖民者不会关心,欧洲人带来了天花、麻疹等疾病后,这些疾病在人与人之间疯狂传播。

这些疾病的传播的速度远快于人们的反应速度,参考如今的新冠病毒的传播,要知道天花这些疾病的致死率可不是新冠可以比拟的。

美洲的原住民初次接触这些病菌,几乎毫无抵抗能力。

他们不像亚洲人,我们对这些疾病并不陌生,中国人在古代就对天花有了完整的记载。

回看美洲历史,我们可以确定,疾病席卷了土著居民,消灭了很大一部分。

有趣的是,有研究表明,梅毒可能来自美洲大陆,哥伦布的船队把病毒带回了欧洲,俄罗斯和匈牙利曾经出现大规模的爆发。

不得不说,新旧大陆在交换农作物的同时,疾病也在交换,只是旧大陆显然应对疾病更有经验。

02 拿起锄头种地

欧洲人种地是如何把土著给种没的?

四大文明都是农业文明,所以不要小瞧锄头的力量。

几个世纪以来,欧洲人一直靠耕种土地,获取食物。

美洲土著人却不是这样,这些土著还是过着渔猎和采集的生活。

我们都知道女真人是渔猎采集的部族,但是女真人在入关之前就已经改为靠农业吃饭了。

渔猎采集获取资源的效率没法和农业耕种相比,清军能够打败李自成,因为李自成更像过着采集的生活。

欧洲人开垦土地,播撒种子。他们种植甘蔗、咖啡和大豆等农作物。

使得持续涌入的欧洲人可以快速的在新大陆定居、繁衍。

欧洲人热衷于把欧洲的动物带到新大陆,例如猪、羊、鸡等。

殖民地庄园

这些动物的到来,使得美洲出现了更多的欧洲景物。

定居在此的欧洲人不再觉得自己客居异乡,没有了放眼望去皆是陌生事物的寂寥。

殖民开始觉得美洲是自己的家园,不再是曾经的旅居者,从根本上掐没了土著卷土重来的可能。

亚洲、非洲的殖民地可以物归原主,但是美洲永远没这个可能,欧洲人已经扎下了根。

03 火枪对长矛

欧洲人有着更为高效的工具。

除了我们容易想到的耕种工具外,欧洲人还用钓鱼竿和网兜高效的获取海产品。

土著人用来狩猎的弓箭和长矛,也没有欧洲人用来杀死猎物的火枪那样致命。

美洲土著赖以生存的野生动物,被欧洲人用枪支大肆收割,土著获取食物变得愈加困难。

而且枪支在欧洲人的手中不仅是打猎的,枪口频频对准土著部落,原住民的弓箭长矛远不是对手。

欧洲人在殖民地广泛建设堡垒,这些军事化要塞给殖民者提供了固若金汤的全方面保护。

缺少火炮的土著对这些巨石堆砌的堡垒只能望而却步。

以这些要塞为支点,殖民者可以建造永久性的房屋,划定农场,设立教堂等,一座座欧洲城市在新大陆被复制。

欧洲人把老家的一切复制到了美洲,对原住民来说不亚于一次外星降临,欧洲对美洲有着绝对的科技压制。

这种压制给中国带来了屈辱,在美洲就神佛的现世,无可匹敌。

04 建文君说

美洲土著坐拥取之不尽的自然馈赠,而漂洋过海到达美洲的人却是饥肠辘辘。

他们大多是流浪汉、囚徒和一无所有的人,原住民的财富让这些人眼热心馋。

土著是稚子持金,白人要“替天行道”。

从小就是匪,如何让他从良。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