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为何也会娶妻?除了炫耀之外,还有个原因让妻子苦不堪言

2020-09-08 23:40:22 作者: 古代太监为何

说提起太监这个词语,我们想到的可能就是虚伪狡诈之人,但是如果我们深入了解太监这个职位,我们原来的认知可能就会发生改变。

在皇权至上的朝代,帝王拥有万千后宫佳丽,在强烈的占有欲的指使下,帝王是不允许别的男子来占有自己妻子的。

后宫的佳丽们是需要别人伺候的,因此就有人提出把男性的生理特征给阉割,再进过层层检查,检查合格者才允许进宫。阉割后的男性又被我们叫做太监,太监没有办法再生儿育女,所以就很难与帝王的万千佳丽发生关系。不过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太监并没因此不结婚。

许多人心中难免会有这样一个疑问,不为了生儿育女,太监为什么还要娶妻子呢?又有哪些女子愿意嫁给太监呢?我们今天来就来一探究竟。

太监虽然身体有缺陷,但是他们还是想得到别人的关心的。有的太监可能因为待在帝王的身边获得了无尚的权力,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太监们也会因此变得更加郁郁寡欢,所以内心就想找一个人来陪自己说说话,娶一位妻子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太监是不能生儿育女的,所以太监们就会想着从侧面来证明自己的魅力,而他们想到的办法大都是娶一位妻子。我们想象一下如果一位女子愿意嫁给一位没有办法生儿育女的男性,说明这位男子是有多么大的魅力呀!

有的太监也会选择买一处住宅,娶过妻子之后,再领养一位孩子,营造出家庭美满的氛围。这样别人也会高看他一眼,也会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他们还会大肆宣传这件事情,恨不得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他拥有美满的家庭生活。

虽然太监待在皇帝身边时可以获得非常高的地位,但是他们已经丧失了生育的能力,到了晚年时必然是孤苦伶仃。没有家人的他们可能在自己去世时,就会没有人安排他下葬或者是给他送终,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太监们就会选择在快自己出宫时,娶上一位妻子,使他们的晚年有所依靠。

宫女也是正常的女子,如果宫女没有得到帝王的宠爱,她们的一生可能就要在宫中度过了。所以没有受到宠爱的女性就非常渴望可以出宫,但是这是非常困难的,只有家里人获得了什么功劳才可以把自己的女儿从宫里接出来。

大部分的宫女一生还是在宫中度过的,她们接触最多的就是太监,她们对服侍自己的太监的秉性也非常了解,所以很多宫女就想着找一位陪自己说话的伴。

有权力的太监在迎娶自己的妻子后,自己的岳父也可以当上小官员。所以在古代很多父母从家庭的利益角度出发,都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嫁给一位太监。比如:太监李辅国在迎娶李元擢女儿之后,他的岳父便当上了梁州刺使。

从古至今,有人的地方就会出现攀比的现象,虽然太监从身体机能上与常人不一样,但是太监们也有攀比心,甚至是超越常人的攀比心。当他们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的,他们想要的东西可以说是唾手可得,但是对于曾经失去的东西,他们怎么努力也是得不到了。

当看到帝王可以拥有那么多的妻子,大臣们又可以纳非常多的妻子,内心就产生了攀比,认为自己也不会比他们差,于是他们也广泛的娶妻纳妾。

如果一个人身体有缺陷的话,势必会让别人多看你两眼,而太监身上所拥有的缺点,就被男人称为男性的耻辱,必然会被别人嘲笑,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太监的心理扭曲。再加上在宫中太监要时时刻刻保持着笑脸来服侍他的主子,而自己主子发火自己只能默默的承受。

所以大部分太监出宫之后都想体验被别人服侍的感觉,所以他们就会选择娶一位妻子。由于他们长时间在宫里待着导致自己的内心会与常人不同,所以自己娶的妻子一定不是疼爱她的,他的妻子成为了他发泄感情的工具,所以当太监的妻子是非常受罪的。

女性选择当太监的妻子要有强大的内心,因为当太监的妻子自己不仅不能生育后代,还要承受自己丈夫的打骂。古代的女子由于贫穷大部分的女性还是心甘情愿嫁给太监的,我们不觉的为她们感到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