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第一悍将,一度成为宋江噩梦,打得5大梁山好汉一败涂地

2020-09-09 15:26:08 作者: 水浒传第一悍

如若提起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世人对于其中的兄弟情义那可是十分钦佩的,梁山上的108位好汉,在宋江的带领下,最终成恶扬善,实现了自己报效国家的远大抱负。

在宋江的带领下,梁山好汉打着替天行道的口号,为大宋立下了赫赫的战功。其中最有名的战斗便是梁山好汉勇斗方腊。在这场战斗中,宋江手下的兄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他们在征讨方腊的过程中,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只因为方腊军中有一位神秘的悍将,他曾经以一己之力连杀五位梁山好汉。这一仗让宋江觉得自己愧对自己同生共死的兄弟,方腊手下的大将,就此一战成名,他便是石宝。据当时的史料记载,作为南方农民起义军的领袖,方腊带领的农民军起义军,声势浩大,他们在与宋军战斗的过程中,胜多败少。

方腊领导的农民起义军,一度让大宋溃不成军。由于当时宋江的部队派人与朝廷进行沟通,希望能够得到朝廷的招安,朝廷于是让宋江带领着自己的梁山兄弟与方腊进行决战,作为他们归降朝廷的诚意。那时候宋江只知道方腊作战十分勇猛,其实他手下还有水浒传第一悍将,宋江在征讨方腊的过程中,这位神秘的将军石宝,一度成为宋江的噩梦。

当时宋江率领梁山7万兵马,与方腊军在杭州进行决战,当时石宝到城关进行镇守,他与前来镇压的素超大战数十来回合,最终将其斩杀马下,梁山好汉邓飞,见形势不妙,冲上前来为索超报仇,却没想到石宝将其一刀劈砍两半。

宋江见石宝如此勇猛,只得用计将石宝引出杭州城,再趁机发起进攻,没想到是石宝是实在太凶猛,在城外决斗,梁山大军攻城,不但城没攻下,唐海却惨死刀下,在随后的乌龙岭一战中,石宝凭借自己的勇猛,再次砍杀了梁山的燕顺和马麟。

当石宝知道梁山大军合围乌龙岭后,最终便自行了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