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何把3个女儿嫁给1个男人?他有何过人之处?

2020-09-20 10:22:20 作者: 曹操为何把3

曹操是三国时期不得不说的人物,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曹操在汉朝末年权力集中度大于汉献帝刘协,那么曹操一带臣子为何拥有这么高的权力呢?

我们知道古代封建王朝很多事情身不由己,子女的婚姻嫁娶就是其中一个。曹操在汉朝末年时还没有到三国分裂时期,曹操手中的权力是不大的,曹操就靠着自己的女儿成为了权臣。

曹操把自己女儿的婚姻当作工具,拉近了曹氏家族与汉朝皇室之间的关系。曹操非常喜爱自己的女儿,可是为了当时的大业,他迫不得已让自己的女儿选择了汉献帝刘协。

古代的婚姻一旦父母指定了,是不能够违背的,曹操把3个女儿都嫁给了汉献帝刘协。此时的曹氏儿女已经成为了曹操的工具。她们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实属悲哀。

命运多坎坷,曹操的女儿只能够遵守父命,不可违抗曹操的命令,曹操先把3个女儿嫁给了汉献帝刘协。有了3个女儿在刘协身边,曹操的权力一点一点开始增长。

三姐妹成为了父亲扩大实力的筹码。曹节、曹宪、曹华三姐妹的命运牢牢地掌握在曹操手中。曹节嫁给汉献帝刘协之后,在父亲曹操的帮助下,成为了汉献帝的第二任皇后。

万万让曹操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女儿曹节会帮着汉献帝刘协违抗自己。曹操不断的扩大自己手中的权力,使得汉献帝的权力受到了威胁,这就有了后来的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故事。

曹操死后,曹丕继承了魏王位。曹丕逼迫汉献帝禅位,曹丕准备来一出“效法尧舜”的大戏,可是没想到汉献帝刘协的皇后不答应了,《续汉书》和《后汉书》全都记载了此事。

曹节在魏使入宫求收玺绶时,勃然大怒,不肯从命,后来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便掷玺痛哭说到:“上天不会让你们长久的!”。汉献帝被废为山阳公,曹节为山阳公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