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项羽、吕布、李元霸三人拼死决斗,最后活下来的会是谁?

2020-10-09 15:30:32 作者: 如果项羽、吕

项羽、吕布、李元霸分别是我国历史上不同时期的猛将,项羽是秦朝末年的西楚霸王,吕布是三国时期的第一猛将,而李元霸是隋唐时期的大力士。如果项羽、吕布、李元霸三人拼死决斗,最后活下来的会是谁?

项羽

先不论武力的高低,项羽绝对是三人之中综合能力最强的一个。项羽当年被称为西楚霸王,带领大军与秦军作战,多次打败秦军主力,一时间成为了天下最强的枭雄。项羽所使用的武器被称为霸王枪,据说有一丈二尺九寸长,一百二十九斤重,这可不是一般人能使得动的武器,而在项羽手中挥舞的虎虎生风,立下了赫赫战功。

吕布

吕布在三国时期无人能敌,马中赤兔、人中吕布,吕布手拿方天画戟,单挑从未败阵,甚至是一人单挑刘关张三兄弟都能够全身而退。近战能力超强的吕布还是一个弓箭高手,当年吕布辕门射戟的难度比今天的射箭比赛还要困难,只是吕布这个人情商不高,反反复复,投奔过多家势力,最终被曹操杀死。

李元霸

李元霸这个人物的真实性存在质疑,打死宇文成都、三锤击退裴元庆,在整个隋唐中,大多数人都不能承受住李元霸的一锤。他的两把大锤重量达到了800斤,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他的死也颇具有传奇色彩,据说是被天雷给劈死了。

可见三人都是武力值相当高的人物,综合而言,项羽是谋略与武力兼备,吕布则是勇猛还有些狡诈,李元霸则是一点心眼没有。若这三人在一起拼死决斗,第一个死的很有可能是李元霸,因为他不善于使用心机,很容易被算计。毕竟拼死决斗不是比武,千方百计杀死对方才是目的。而项羽与吕布相比,在武力和谋略上都要更胜一筹,因此最后三人死斗,项羽活下来的概率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