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好玩的冷知识,曹操嫌自己长得丑,让帅哥假扮自己接见外宾

2020-10-10 21:34:03 作者: 10条好玩的

1.由于前五大行星(除了地球)都是人类早就发现的,人们习以为常,导致大家一度认为人类是不可能发现行星的。英国天文学家赫歇尔在发现天王星的时候,最初也持这个观点,认为自己发现的是彗星,直到后来才意识到这是一颗行星。

2.曹操长得很丑,在接见匈奴使者的时候觉得自己外貌不适合外交,就让一个叫崔琰的帅哥假扮自己,自己假扮成护卫共同接待使者。结果使者走后说:曹操确实很帅,但是旁边那个护卫是个英雄,然后这个使者就被杀了。

3.在天文学上,恒星有很多分类,有红巨星、红超巨星、红特超巨星,看起来红特超巨星好像更牛,其实不然,只是它的能量流失更快而已。比如目前发现最大的恒星盾牌座UY,只是一颗红超巨星,而不是红特超巨星。

4.网球比赛里第一分是15分,第二分是30分,第三分是40分,为什么不是45呢?因为网球在法国孕育,法语里45说起来比较长,所以就用40了。

5.据考古学家研究,至少2000年前,人类就会纹身了。

6.古代的时候没有内裤,比较容易走光,所以所谓的坐,都是跪坐。

7.所谓的比邻星,其实是一个“三体”系统,由3颗恒星组成了三合星系统。它们彼此进行旋转,在不同的时候分别距离太阳最近,所以这三颗恒星都叫比邻星。

8.挪威开发了一款世界上最小的军用直升机,长度仅18厘米,重量1.4公斤。

9.2009年的时候,曾经有2500多人共同响应号召只穿内裤坐地铁(普通地铁),然后申请了不穿外裤坐地铁的世界纪录……

10.传统文化:筷子不可以插在米饭里,古代死人的时候才会在米饭里插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