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书反派谁厉害?弄死李元霸裴元庆不牛,一刀杀瓦岗25将才叫牛

2020-10-16 00:04:50 作者: 评书反派谁厉

评书里的反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坏人”,在反派里,有一些很厉害的人物,谁最厉害呢?弄死李元霸裴元庆不牛,一刀杀瓦岗25将的才叫牛!

《兴唐传》里的聂世雄是黑风岗的山大王,身上有十二口暗器飞刀。他乘瓦岗群雄扬州夺玉玺之机,带兵夺山,裴元庆父亲裴仁基被他飞刀杀死,裴元庆回来报仇,也被他飞刀杀死。弄死第三条好汉,够厉害。

《兴唐传》里的鱼俱罗,是开隋九老之一,宇文成都被李元霸弄死之后,他为徒弟报仇,大战李元霸,最后用转马刀把李元霸斩了。弄死第一条好汉,更厉害。

《薛仁贵征东》中的盖苏文是高句丽猛将,使一口赤铜大刀,还有九口柳叶飞刀,刀法怪异。李世民征辽东时,瓦岗寨二十六将参战,盖苏文先杀了齐国远,剩下的二十五位将齐上,盖苏文扔出一把飞刀,把25将都杀了。一刀杀25将,这才叫牛呢!一把刀怎么杀的25将?因那刀有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