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处死汉族文官,皇帝直接下令斩杀储君,因此王朝延续百年!

2020-10-21 07:12:38 作者: 太子处死汉族

原标题:太子处死汉族文官,皇帝直接下令斩杀储君,因此王朝延续数百年!

导语:我国拥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在这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当中,也曾经出现过多次王朝的更迭以及历史的变迁,在这样经历过血与火的熔炼之后我国出现了很多的人文风情,写各个地方的风格,也是大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不断的碰撞,交融演变后的一部历史巨卷!

我国悠久的历史长河当中,曾经出现过一些由少数民族统治的国家,例如隋朝,以及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在我国古代改革政治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历史上可以改革成功的人可以说是少之又少,魏朝也是我国历史上一个由少数民族统治的国家!

北魏的孝文帝曾经就发展过一次汉化改革,所谓的汉化改革是因为孝文帝是鲜卑人,他发现了汉文化的优越性,因为毕竟统治着汉族,如果不使用汉文化,一定会被汉族的百姓把自己所建立的政权推翻,于是他命令全国百姓说汉语,穿汉服,习汉俗,使用汉族的典章制度,这也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孝文汉化!

北魏孝文帝五岁就登基做了皇帝,按照北魏的制度子贵母死,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有外戚专政的现象,所以孝文帝的母亲就被刺死了,祖母冯太后负责养育他,并且代替他执掌国家大事,冯太后是一位很有政治头脑的人,她加强改革加强了朝廷的权威,由于孝文帝深受皇祖母的影响亲证之后一直都是推行改革制度的!

但是我国历史上的每一次改革,都会触及到守旧势力和保守观念,很多的鲜卑贵族都对这一次的改革进行了抵抗,孝文帝就对汉人委以重任,压制守旧势力,顽固派也拿出了最有力的反制措施,那就是他们笼络太子,试图从根本上动摇改革,等到太子继位之后,就可以将这次改革彻底推翻重新洗牌!

后来太子因为在太后的抚养下长大,娇生惯养,性情乖戾,孝文帝为了让他学好汉文化,给他找了个汉族的老师,但是在孝文帝出巡的时候,太子竟然借故把老师给杀掉了,当皇帝听说这件事情之后立即下令赐太子一杯毒酒送他上路正是因为这样打压了守旧派的心!

总结:只可惜孝文帝英年早逝,在他加盟之后,守旧派就发动了起义,将他改革的制度完全推翻,但是孝文帝汉文化的思想却被隋朝的杨坚给继承了下来,杨坚下令让鲜卑人姓汉姓,学汉文化,说汉语,将鲜卑族渐渐汉化,让他们也融入了华夏的文化当中,孝文帝所处在的王朝并没有以汉文化的形式延续那么长时间,但是继承下他思想的隋文帝杨坚将隋朝延续了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