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绝代风华的上官婉儿,风情万种有才华,那她的丈夫到底是谁?

2020-10-21 07:11:15 作者: 她是绝代风华

她是绝代风华的上官婉儿,风情万种有才华,那她的丈夫到底是谁?

中国因为历史悠久,所以发生过很多新奇的事情,在古代有很多传说。因为时局动荡还出现了很多的名人,既有才子,也有才女,有文人也有武将。可以说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才让中国历史变得十分精彩。而他们的一生可以说都很传奇,随便挑出一个都可以聊一聊。统一天下的秦始皇,到后来打造盛世的李世民,最终因为太过勤劳而累死的雍正等等。这些人物都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而且关于他们的事迹,民间也曾经流传过很多版本,人们对于他们的评价也是大不相同。

对于大家来说唐朝,它是一个让人很向往的朝代,人们觉得那个时候的社会非常的稳定。而且还有大家熟悉的李白杜甫,想要和他们一块儿登上高楼欣赏美景,叙说一下,当时的心事,描绘一下当年的兄弟情。不光如此,当时还出现了武则天,就是因为有她的出现,让中国历史变得更为神奇。而她在执政期间也是挖掘了很多的人,在其中就有很多的才女,当中包括上官婉儿。

其实她出身名门,祖父还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她也是在朝廷中任职。因为当年发生了政治问题她站错了队,导致全家都受到了牵连。而她们全家也都被杀了,包括她的父亲。还在襁褓中的上官婉儿非常的凄惨,虽然没有丢掉性命,但是也做了官奴,从此以后生活十分悲惨。但就算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母亲也是非常拼命养活自己的小女儿,渐渐的她终于长大了。

不过因为他们曾经的家境很好,所以她的母亲也知道,想要在社会当中立足。那还是要有本事能够多读书,所以无论当时的环境有多么艰苦。她的母亲也是努力让她接受最正规的教育,要知道这样才是在社会安身立命。不仅如此,上官婉儿也没有辜负了母亲的期望。她在很小的时候就特别的聪明,15岁就已经能够自己写诗词了。而且有的时候妈妈觉得有些难懂的话,可能对于她来说非常简单。但她和其他孩子不一样有,有让人钦佩的天赋,而且有的时候说什么,只要点一下她就懂了。

后来慢慢的,她也是博览群书,读了很多比较有名的历史书籍。后来他们的生活好一些,还是没有摆脱低贱的命运。在之后因为武则天的出现,给了她们俩一个翻身的机会。上官婉儿得到了重用,当时她的名气在朝廷当中已经有所耳闻。而武则天早就已经听过这个名字,所以当时就决定招她入宫。

但是所有的传闻都只是传闻,他们并没有真实看见她的才华到底如何,所以在现场安排了一场考试。武则天看了之后大喜,没想到她居然是真的这么有才华。所以当即他们就从一个贱奴,变成了一个有身份的人,而且还把上官婉儿留在了自己身边,觉得这样的一个人应该为以重用。

最后一步一步做到了武则天身边的位置,而且当年的她才不过14岁而已。就这样才开始涉足政治走向了当时的权力中心。只不过在一开始她是一个新手,就像是想要在朝廷当中任职,想要做到最重要的位置,但也是必须要经过无数次试炼。所以作为新手的她,在一开始没有任何人的指导,她只能用朋友,或是自己去试。在试的过程当中,有几次因为越界犯了大错,差一点被武则天杀了。

但是武则天不忍心杀掉这样一个有才的人,但是也不能让她就此放肆。所以就在她的额头上刺了一个犯罪的标志,这是一种刑罚,相当于毁容了。只不过以上官婉儿的颜值,她仍然可以光彩照人,就算是不完美,但依然是个大美女。她仍然可以用自己的优势,在宫里混的风生水起,依旧是她的样貌,二就是利用他聪明的头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