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使者面见皇帝,只说了2个字,皇帝就集结百万大军:灭了他国家

2020-10-21 14:22:02 作者: 一使者面见皇

一使者面见皇帝,只说了2个字,皇帝就集结百万大军:灭了他国家

文/卢老师讲历史

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的隋炀帝是一个生性残暴,昏庸无道的皇帝,但是真正的杨广却是一个文才武略,无一不精的才子皇帝,杨过一生也是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的,比如修建京杭大运河,迁都洛阳,我们整个封建社会的科举制就是他开创的,文功武略,雄心勃勃的杨广无愧于他的“大业”年号,执政后,他的治国才华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并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改革选举制度,选用“任人唯贤”的方法作为人才选拔的标准,设立科举制度;修订法律法规,把原本严酷的律例改的宽宏大量一点,百姓也都是高兴不已。他的一生里面,做出了很多对后世有重要影响的事情,在文化上,尊重各种文化,二教并行从这就开始了,二教包括佛教和儒教。在经济方面,连年赦免各种赋税,但是却不能减少财政收入,各种商业发展的都是相当快的,不光如此,隋炀帝还在全国各地建设大型粮仓,相比于唐朝最鼎盛的时期,隋朝的田地数量至少是唐朝的三倍以上。

可想而知,隋朝是一个多么强大的国家,而且隋朝还征讨边界地区的国家,东边的高丽,南边的越南,西域等等国家都是臣服于隋朝的的,相当于说现在世界地图上,整个亚洲不是隋朝的国土就是隋朝的附属国。不过人有失意马有失蹄,一次在东进的时候遇到了高句丽使者,一使者见中国皇帝,赶紧高呼2个字:万岁。隋炀帝那个高兴啊,但是总有一些小人在后面吹风,就有人告诉隋炀帝“您来就是要显示自己的霸气的,您应该是不屑于和这些小国家为伍的”。

这样一说也还是有道理,隋炀帝当即告诉使者:“告诉你们的国王,明年带礼物来见我,不来就灭了你们。”隋炀帝虽然是个有本事的皇帝,但是却贪玩的很,玩起来就把正事忘了,想起来的时候看到高句丽国王没来,于是皇帝集结百万大军说:灭了他国家。本来别人也没什么过错,只是离得太远没有来对你俯首称臣,你就要灭了别人国家。而且攻打高句丽没那么简单,首先就有很远的陆地距离,然后还要过海。

大臣也没办法,打吧,于是就开始想对策,造船啊什么的都搞得很大,但是这样的进攻结局居然是失败,虽然第三次攻打的时候胜利了,但是这一次的失败就让隋炀帝长了记性,隋炀帝一副猫抓老鼠的心态,打你归打你,但是我这么强大,一直打你我都不好意思,就打一会停一会,还让将士不能打的太厉害,而且他们投降就不能再打了,自以为是的隋炀帝就这样吃了败仗,隋朝军队还死伤百万。这对于以后隋朝灭亡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民意都不在这了还谈什么长久的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