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降伏大鹏鸟,为什么如来佛祖要调集所有手下来对付他

2020-10-21 20:32:50 作者: 西游记,降伏

在《西游记》中,大鹏鸟的实力,是比孙悟空强的。所以孙悟空为了度过这一难,到处搬救兵,但似乎都无济于事。最终又来到西天如来佛祖那里,请求帮助。如来佛祖心里当然清楚大鹏鸟的来历,按照辈分,大鹏鸟是如来佛祖的舅舅。

所以,碍于这份亲戚关系,如来佛祖一直未能去降伏大鹏鸟,而是放任大鹏鸟在凡间为非作歹。直到孙悟空摊上这件事了,那么就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了。但是为了降伏大鹏鸟,如来佛祖居然调集了所有手下来对付他。

原著是这样描述的:只见那过去,未来,现在的三尊佛像与五百罗汉,三千揭谛神,布散左右,把那三个妖王围住,水泄不通。”从中可以看出,过去佛燃灯佛祖,未来佛弥勒佛祖,都来了。

这就很奇怪了,难道以如来佛祖的法力,还对付不了区区一只大鹏鸟吗?有必要叫上所有的佛菩萨吗?其实还真的需要,因为大鹏鸟并不只是一只鸟,而是还有一项强悍的本领。

原著描述:那妖精一封书到灵山,五百阿罗都来迎接;一纸简上天宫,十一大曜个个相钦。四海龙曾与他为友,八洞仙常与他作会,十地阎君以兄弟相称,社令城隍以宾朋相爱。''

大鹏鸟仗着是如来佛祖的舅舅,能调动灵山的众多罗汉,还能调动天上的神仙,还能调动四海的龙王,以及十殿阎罗等等,这实在太恐怖了,一旦让大鹏鸟这样做的话,那如来佛祖面对的可不是一只大鹏鸟,而是这个天庭啊。

这怎么行呢?所以必须先下手为强,断了他的念想,于是为了百分百的成功率,如来佛祖才会调集西天所有的手下去对付他。最终降伏了大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