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入宫一个月就当上皇后,22岁成太后,康熙57岁还亲自为她跳舞!

2020-10-01 11:18:09 作者: 她入宫一个月

她入宫一个月就当上皇后,22岁成太后,康熙57岁还亲自为她跳舞!

古代封建社会的女子地位是十分卑微的,“男尊女卑”的社会风气下,女子在家中的地位就是“以夫为天”,在有些有钱的官宦人家中,大老爷和少爷更是有着一个大老婆和一对小老婆,那些女子无一例外的都是有着几分姿色,所以当时有很多的穷苦家庭为了生计,忍痛把自己的女儿卖进官宦人家中做丫鬟,命好的长得好看的可能还会被主人家纳为妾室,从此“飞上枝头变凤凰”。

作为“天之骄子”的皇帝更是有着把天下的绝顶美女“收入囊中”的权利,古时的皇帝在皇宫中都有着三宫六院,而这些都是供给嫔妃们居住和生活的,后宫佳丽三千更是一点都不夸张,因为其中还有着一众宫女,在皇宫中当差的宫女是要比寻常丫鬟“高贵”一些的。

但是说白了,皇宫中的女子都是为皇帝服务的,嫔妃们在皇宫中享受荣华富贵和太监宫女的随意差遣,唯一的就是要把皇帝伺候好,还要承担起生养皇嗣的重大任务。但是今天小编要介绍的这位堪称古代女子中的“人生赢家”,她入宫一个月就当上皇后,22岁成太后,康熙57岁还亲自为她跳舞!

这位女子就是孝庄家族中的女子,名为博尔济吉特阿拉坦琪琪格,她是孝庄安排给顺治的妃子,也是孝庄为顺治帝精心挑选的,继孟古青之后的第二任皇后。当时孝庄皇后为了拉拢满蒙之间的关系,就让顺治娶了她,阿拉坦琪琪格在宫中仅仅待了一个月的时间后,就在孝庄太后的帮助下登上了后位,被称为孝惠章皇后。

但是顺治对自己的这位皇后可是一点都不满意,孝惠章皇后知道顺治的想法,为了不惹起事端,一直小心行事,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可顺治对她的不满却没有减少一丝一毫,特别是董鄂妃的到来使得顺治更坚定了废后的念头,但是孝庄此次并没有同意,孝惠章皇后的位置也因此被保住了。

之后顺治帝驾崩,其皇三子玄烨登基为帝,称为康熙,而当年年仅 22岁的孝惠章皇后被封为仁宪皇太后,尊为太后。康熙登位时仅有八岁,还是无知孩童,更悲惨的是登基第二年,康熙的亲生母亲就因病去世,自此照顾康熙的大任就落在了孝惠章皇后的身上,她对康熙视如己出,康熙对她也是恭敬孝顺,为了哄她开心,已经57岁的康熙还亲自为她跳舞。

当时是孝惠章皇后的70岁大寿宴席,康熙也已经57岁了,为了庆贺孝惠章皇后的生日,康熙大摆宴席,宫中热闹非凡,康熙也心情愉快,几杯酒下肚以后就开始为孝惠章皇后起舞,一次来表达自己的祝福。要知道,皇帝作为九五之尊,身份尊贵,康熙能够为了她亲自跳舞,即便孝惠章皇后劝他停下也无济于事,坚持要为她舞完这一曲,可见足以可见孝惠章皇后和康熙之间的感情之深。

康熙的真诚打动了孝惠章皇后,当场便使得孝惠章皇后满眼包含泪水,据说孝惠章皇后将要去世的时候,康熙自己的身体也不好,可他却依旧要到宁寿宫去探望自己的嫡母。明明二人不存在血缘之间的联系,可这样的一对母子却比亲母子还要亲,这样的感情能出现在皇室中也着实令人感叹。而孝惠章皇后在自己的一生中虽说没有得到丈夫的关怀和疼爱,但是在后来却收获到了康熙如此之深的感情,她的这一生也算是功成名就了。

人与人之间的真诚都是相互的,只有去认真对待别人,真心相待,那么别人也会回以真心,这便是世界上最好的情感,你觉得呢?

文|瑾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