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方舟31岁坦言:你得接受"爱而不得",这才是一种人生常态

2020-11-05 18:28:58 作者: 蒋方舟31岁

爱是自然世界中永恒的主题。爱分很多种,父母的爱,老师的爱,朋友的爱,情侣的爱……多种多样的爱充斥着整个人世间,让人直呼生活美好。

正是因为有爱,人们才会这么惧怕死亡,害怕离开这个美妙的世界,害怕离开自己的亲人朋友。

但是人的一生终会结束,自己的爱能否散播开来,让世界都感受到你的温暖,取决于你给社会带来的价值。

我们都说人的一生很短暂,短暂到下一秒可能都会有意外发生,所以我们时时刻刻都要珍惜当下我们所拥有的爱。一生中在不同的阶段,我们拥有不同的爱:

1-7岁

刚出生,我们是襁褓中的婴儿,我们的世界中只有自己的爸爸妈妈。这时候,我们拥有很单纯的父母的爱。对父母的爱给出回应,他们努力半天,只为让我们开心一笑。而我们健健康康地长大,就是对他们爱的最好回应。

8-13岁

渐渐地我们长大了,并且开始上学了。

这个时候,开始拥有了友情。对爱的认知也在不断地增加,父母操劳了一天之后我们会给他们倒杯水,捶捶肩。会对自己的朋友真诚地付出,不为别的,因为他是我的朋友。我们对别人的爱很单纯,也很质朴,每天都很开心,快乐。

14-18岁

我们进入了青春期,身体开始发育了。渐渐地,对异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即使只是异性的一句话,也可以令我们欣喜若狂半天。通过书籍,我们知道那种感觉原来叫喜欢,是爱情。

于是,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烦恼:那个女生是不是不喜欢我啊?这个男生好帅啊,能做我男朋友就好了。女生为了爱情,学会了化妆。男生为了爱情学会了篮球、足球。

但是,越长大,我们却越来越疏远自己的父母。开始不理解他们对自己所谓的爱就是严格地管控自己。我们开始叛逆,甚至有时候可以把脆弱的母亲气哭,让平时沉稳的父亲大发雷霆。

但是,当别人问起时,我们还可以很自豪地说,这是我女朋友我很爱她。其实我们并不懂到底什么是爱。

19-30岁

我们背上行囊,走出了那个生活了几十年的小地方,去到了自己向往的大城市。我们已经成年,家庭的负担,自己要去扛了。

努力地学习,只为以后可以找个好工作。当毕业后还未找到好工作时,我们的父母又第一时间给予我们爱。后来我们找到了工作,然后成家立业。

31岁之后

我们对世界的认识,又发生了改变。知道了爱是什么,它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此时的我们上有老下有小。在接受着爱的同时,也向们付出着自己的爱,直到我们生命的结束。

最为复杂的爱情

世界上的爱多种多样,但唯有爱情最为复杂,也最让人沉醉。爱情可以使人疯狂,也可以使人理智。它就像一杯醇香四溢的烈酒,喝之觉辣,弃之可惜。

当我们处于年轻羞涩的时候,我们在校园中可以谈着甜甜的恋爱,初尝爱情的美好,时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幻想。但当我们长大了,我们想要找到当初那种单纯的爱情,已经不太可能。社会的物欲横流,已经使得很多人不再相信爱情了。但是,爱情的美好却是毋庸置疑的。

爱情败在了时间面前

年轻时,我们可以等待,我们有时间去等,等那个自己念念不忘的人。但是生活总是逼迫着我们去向低头,我们不得已,放弃了那段曾经让自己刻骨铭心的爱情,你告诉自己,这就当成我青春的回忆吧。

另一部分年轻时很恩爱的夫妻,在结婚多年后,也不再如当初那么恩爱。女方就质问男方,你为什么不像当初那般爱我了?男方道,因为我们的爱情败给了时间。

当你发现对方不能长久地爱你时,你会愤怒,伤心,后悔。但是,渐渐的你也接受了这个现实,因为你明白了这是一种人生常态。

爱情中的人生常态

著名的天才作家,蒋方舟在31岁时曾经说过:"当你人到中年的时候,想要的东西变得少并且明确了,提起爱的时候变得更加的理性,你认为双方互相欣赏就足够了。这个时候你要学会接受爱而不得,你爱的人不爱你,你爱的人不能长久的爱你,这才是一种人生常态。"

说到爱而不得,我不禁又想起来前些天的一个故事:湖大硕士研究生为爱殉情,写下18篇日记后跳江自杀。小伙子因为女友要与自己分手,觉得没有女友的日子活不下去,就选择了去自杀。小伙子会去做出这样的举动,就是因为他没有接受,爱的人不爱自己这种人生常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