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一小女孩负气离家见网友,民警多方寻踪将其找回!

2020-08-05 23:33:14 作者: 高州一小女孩

2020年暑假已放了些许时日

出笼的“神兽”们

时不时也会给老母亲老父亲们出些难题

但是

学习难题好解

安全难题就难办了

要是家长不注意教育

有些小朋友出的难题不但让家长心惊胆战

就连“蓝朋友”(警察蜀黍)也为之捏一把冷汗

7月27日19时许,高州市公安局古丁派出所接到石鼓镇居民求助称,其女儿和外孙女当天下午时分离家出走到古丁镇找网友,现已无法取得联系,因两个孩子都还是小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不足,担心孩子出现危险,请求派出所帮助。

接报后,民警根据家属的描述到孩子出现过的地方开展走访调查,并发动辖区“一村一组织”、“红袖章”力量联动寻找。天色渐黑,为尽快找到两名女孩,防止她们受到不法伤害,一组警力负责将情况向110指挥中心反馈并通过辖区监控视频继续寻找,一组警力逐一与辖区各个村委会治保力量对接,随时收集有用线索。

功夫不负有人,20时许,“一村一组织”群内有群众反映,两名小女生疑似在辖区新龙青羌坑某村民家中出现过。民警随即和村委会治保主任赶往该村民家中核实,经了解,该村民反映其儿子“阿丙”(化名)确实在下午带了两名小女生到家里玩,吃完晚饭后“阿丙”就开摩托车将两名小女生搭出去了,但具体去哪里不清楚。民警尝试拨打“阿丙”的手机,但电话那边传来手机已关机的声音,民警立即通过视频监控寻找其去向,并向局相关部门请求帮助。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发现“阿丙”正载着两名女孩驱车前往高州市区,民警一边驱车追赶,一边请求长坡派出帮忙在长坡镇设卡拦截。

当晚21时许,在长坡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成功将两名小女生和“阿丙”截获,并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经了解,两女生和“阿丙”是在某短视频软件上认识的,由于学习压力原因,两小女生赌气离家出走到古丁镇找网友“阿丙”玩。而据阿“阿丙”交代,当天他留两名女孩在家中吃过晚饭后,便驾驶摩托车准备载二人前往高州城区让两个女孩坐车回家。

在确认过两女生没有受到不法侵害后,民警对两名女孩进行了教育,为她们分析了独自见网友的利害关系,并列举了见网友被骗的案例。随后将两名女孩交给她们的家属带回,家属对民警的积极作为、为民服务,及时为其找到孩子表示由衷感谢。

小编提醒:

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普及,“网络社交”兴起,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了“刷屏”大军。大多数中小学生拥有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家长们要注意引导孩子正确使用,提醒孩子们谨记网络安全 ,学会保护自己!

来源:高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