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刘备,孙权,他们有怎样的亲戚关系?答案让人哭笑不得

2020-08-02 11:08:01 作者: 曹操,刘备,

众所周知,三国时期群英荟萃,天下大乱,当世群雄并起,袁绍,袁术,刘表,公孙瓒,曹操,刘备,孙权,吕布等都是称霸一方的人物,但北方实力最强的就是曹操,他挟天子令诸侯,消灭了吕布,袁绍,袁术等割据势力,在白狼山之战中,曹操还派大将军张辽大破乌桓,平定辽东,扫除了北方的边患和游牧民族的入侵,公元208年,曹操率领20万大军南下东吴,准备一战而定天下,最后赤壁之战遭遇惨败,这也形成了三国鼎立之势。

刘备是中山靖王之后,属于皇氏后裔,就连汉献帝也要叫他一声刘皇叔,赤壁之战后,他占据荆州,在诸葛亮,关羽,张飞,赵云等人的辅佐下又攻战益州,最后拿下汉中,公元221年,刘备称帝,定都成都,历史上称之为蜀汉,但后来关羽大意失荆州,张飞又惨遭部下杀害,刘备一气之下率兵伐吴,被东吴的陆逊火烧连营800里,不得不托孤白帝城,让诸葛亮辅佐后主刘禅治理蜀国。

东吴的孙权也很厉害,他的父亲是孙坚,兄长是孙策,靠着父兄打下来的江山,稳坐江东基业,加上长江天险,东吴水师天下闻名,这才和曹操分庭抗礼,公元229年,孙权在江东登基称帝,定都建邺,立国号为吴,由于孙刘两家形成联盟,曹魏集团一时不能统一天下,后来曹操去世,曹丕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野心,就在公元220年登基称帝,定都洛阳,国号魏国。

但三国谁也没想到,最后统一天下的居然是司马家,其实曹操,刘备,孙权三个人打来打去都是一家人,一开始孙权为了笼络刘备,将自己的妹妹孙尚香嫁给了他,两个人就此联姻,有了亲戚关系,而刘备的结义兄弟张飞娶了夏侯渊的侄女夏侯涓,可曹操是夏侯渊的堂哥,论起关系来,张飞还得管曹操叫一声伯父,另外在长坂坡之战中,刘备的两个女儿被曹纯俘虏,后来嫁给了曹纯的儿子。

曹纯和曹操又是同族兄弟的关系,那么刘备和曹操也是算亲家,再说东吴的孙权,孙权的弟弟孙匡娶了曹仁的女儿,孙权应该叫曹仁伯父,而曹操又是曹仁的堂兄,因此孙权和曹操也是亲家,大家看到这里是不是脑袋有点乱?其实不管怎么说,在乱世之中想要成就霸业就不能有妇人之仁,再说所有的联姻关系都是为了争取天下,可他们三个人争到最后还是便宜了司马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