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走失 邯郸警民联动暖心救助

2020-08-05 23:35:39 作者: 留守儿童走失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呢?”

“小朋友,你家在哪里还记得吗?”

不管民警怎么问,眼前的小男孩始终一言不发。8月4日12时,有群众报警称:辛义乡某村村民发现一名走失儿童,需要帮助。

成安县公安局辛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了报警的王女士,据她介绍,中午其做农活时发现一名6岁左右的男孩,全身赤裸,一个人站在玉米地里发呆。时值酷暑,天气炎热,热心的王女士怕男孩中暑,便将其带到附近一个工厂,并拿来牛奶、面包、饼干等食物给孩子充饥。

民警见到男孩后,想简单询问一下家庭情况,没想到无论怎么问男孩都不开口讲话。

为了早点帮其找到家,民警拍了男孩照片发布到周边村庄微信群里,大约半小时后,某村微信群里有人称是该村男孩。民警随即联系到了男孩家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到家中。

经了解,男孩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 平时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当日爷爷和奶奶二人下地做农活时,男孩自己跑出来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见到孙子平安回来,爷爷激动地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成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