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小姐姐你是最美的!义乌消防员救援直到凌晨两点才休息,热心市民帮消防员买单

2020-08-06 12:19:38 作者: 这位小姐姐你

日前,一条“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寻找‘热心人’”的暖心短视频霸屏义乌人的朋友圈。原来是12名刚出完任务的消防员在贝村路小吃店吃夜宵,一位热心市民见状悄悄为他们买单并匆匆离去。

8月4日,义乌各地普降大至暴雨,连续强降雨导致稠江街道江湾村出现内涝险情。4日晚11时左右,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接到调派任务后,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处置。

“江湾村部分农田及道路被淹,积水最深处达到了50厘米,有些居民家的一楼已经漫进积水。”专职队带队干部喻康平说道。

救援刻不容缓!消防员们联合街道民兵应急排、村级微型消防站等力量,装沙袋、扛沙包,紧急铺路堵漏。

直到5日凌晨两点,终于成功解除了内涝险情,消防队员们这才松了一口气。

“出完任务后,大家又困又饿,就到附近的小吃店吃夜宵。”喻康平说。由于身上都是泥水,队员们婉拒了老板上楼用餐的邀请,12个人选择一起挤在店外的小桌子边坐下。

“你们认识那位女士吗?她刚帮你们把钱付了!”店员小祝指着一抹匆匆从店里跑出来的女子身影说道。

消防队员反应过来想追上去时,那女子已经拦上出租车走了。

后来调监控才发现,原来就在消防队员用餐的期间,有一名穿着白色衣服的青年女子,悄悄找到收银员帮消防员们结了账。店员小祝回忆说:“当时我有问过她是不是认识这些消防员,那名热心女子没有回答,只是说消防员的单她来买。应该是看消防员太辛苦,扫码付款后就急急忙忙走了,不想让别人知道。”

“得知热心市民悄悄买单的一瞬间,大家伙刚出完任务的疲惫都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心中满满的职业荣誉感和感动,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喻康平说,“我们很想找到这个好心人,当面和她说声谢谢!”

通讯员 | 宗琳玲